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广东顺德建国内最大光伏屋顶电站

发布时间:2012-11-16 10:15:04

索比光伏网讯:广东顺德将在乐从钢铁世界建设国内乃至全球最大的光伏屋顶电站,设计装机容量为60MWp,在夏季正常日照下,预计一天可发电18万度。

昨日,中国(顺德)分布式光伏发电与产业化论坛在顺德举行,邀请国内外100多位光伏企业高管、技术精英,针对大型商业屋顶、海岛等分布式光伏应用政策、模式和技术进行研讨。论坛上,乐从钢铁世界与顺德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以及两家科技企业签约建设顺德首个分布式光伏电站。

乐从钢铁世界是广东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总建筑面积达250万平方米,首期大型仓库将形成100万平方米屋顶面积,是太阳能光伏应用的良好场地。该屋顶电站预计总投资4.8亿元,目前已经在顺德成功立项,正在申请国家金太阳财政补贴。

顺德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主任孙韵琳介绍说,按照1千瓦每天发3度电计算,这个60兆瓦屋顶电站每天将可以产生18万度电,届时将直供乐从钢铁世界,目前项目已进入设计阶段,预计最快可在一年半内建成。

记者在论坛上获悉,顺德已正式出台《加快推广绿色建筑的意见》,鼓励能耗较高的商业、酒店宾馆等新建公共建筑配置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解决部分照明或空调制冷用电,优先采用用户侧并网方式,实现光伏发电自发自用。同时,该区还将推广微电网并网技术,提高光伏发电对现有电网条件的适应能力。该区将设立专项资金支持各种节能示范工程。

对此,孙韵琳透露,目前顺德太阳能光伏发电每度电的成本大约在1.2元到1.5元之间,由于有政府的补贴,这个屋顶电站的电价将比日常电价还要低,仅为九折左右。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广东顺德建国内最大光伏屋顶电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