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全球首个新型太阳能热发电站在西班牙落成

发表于:2012-11-15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世纪新能源网据中国科技部消息:由欧洲投资银行支持的全球首个太阳能聚光熔盐热电站 (Gemasolar) 近期在西班牙南部小镇塞维利( Seville )落成。 Gemasolar 是一新型聚光热电项目,可以在缺少光照的阴雨天气以及没有光照的夜间继续发电。

Gemasolar 项目使用新型太阳热发电技术( New Solar Thermal Electricity Generation Technology ),利用融熔盐为能量储存与传导载体。 Gemasolar 发电站的聚光系统由 2600 多个聚光镜面板组成,散布在 185 公顷的空地上。单个镜面板接收到的光能被积聚在中央的接收器,将熔盐罐加热,通过热传导形成高温压力蒸气,推动涡轮机发电。光照充足时产生的多余能量被熔盐罐储存,在缺少阳光的情况下释放能量,可继续向电网供电 15 小时,从而实现 24 小时全天候不间断发电。Gemasolar 热电站装机容量 19.9 兆瓦,可以满足当地 27500 户居民的日常用电,年发电量相当于 89000 吨的燃煤热电厂或 217000 桶石油当量,每年可减少 CO2 排放 30000 吨。
 聚光太阳能发电是继风能、光伏电池之后,解决能源匮乏、应对气候变化的又一有效技术手段。传统的聚光发电技术使用抛物镜将光源聚集到充有合成油的吸热管上,使合成油加热到 390 摄氏度,然后通过输送传导将水加热,产生水蒸气推动涡轮机发电。传统的聚光发电一般只能够在阳光充足、天气晴朗的天气条件下进行。相对于合成油 390 摄氏度的工作温度,熔融盐可在 550 多度的高温下正常工作,因而大大提高了发电站的效率和能源的储存效率。
 Gemasolar 热电站由 Torresol 能源公司(西班牙与阿联酋的合资企业)投资兴建。欧洲投资银行为本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8000 万欧元。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发展清洁能源应对气候变化是欧洲投资银行的资助重点。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