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贸易战:欧、美惧怕中国“组合拳”

发表于:2012-11-13 15:03:03    

索比光伏网讯:光伏产业新政,美国人担忧的“组合拳”

产业新政一旦激活光伏应用内需,即为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战略纵深,这是“打通一脉、舒活全身”,欧、美所采取的“守关”、“补贴突击”双线战术,将被中国拆招。

11月5日,美国某财经杂志一篇《中国密集出招援助光伏企业》文章,让河南某光伏企业高管张强(化名)读得津津有味。

“我在看美国人的态度,也在求证政府拯救国内光伏产业的态度、决心。”张强称,欧美市场长达两年的“双反”(反倾销、反补贴)贸易梗阻,已将多数中国光伏企业逼入死胡同。

据中国光伏产业联盟今年统计的数据显示,连续5年产量位居世界第一的中国光伏业深陷困境,已有95%的多晶硅企业和50%的组件生产企业停产。全行业巨亏,是无可争议的事实。

中国开始“出招”了。11月1日,商务部接连发布第70号和第71号两份公告,针对欧盟、美国和韩国对中国光伏进行的“双反”调查,提出反制措施。其大意是,对原产于欧盟、美国、韩国的太阳能级多晶硅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调查,累积评估上述3国(地区)进口被调查产品对国内产业造成的影响,并依法做出公正裁决。

“对国际贸易摩擦或‘保护壁垒’的这记还击拳,很涨士气。但从现实看,双方必将处于长期的较量周期。而眼下,能为全产业解冻的根本良策,还是中国打开自身内需市场。”张强说,由美国杂志发表的文章不难看出,美国对中国刺激光伏市场内需打出“组合拳”警惕性极高。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