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变电工拟11.7亿投资两电站项目

发表于:2012-11-10 11:58:00    

公告主要内容:

11月9日晚间特变电工公告,公司控股孙公司新能源公司拟以吐鲁番能源公司为主体投资建设大型风光互补荒漠并网示范电站项目,拟建设50MW风电场、50MW光伏电站,项目总投资约9.5亿元。

另,公司公告新能源公司拟以格尔木公司为主体,在青海格尔木地区投资建设20MW光伏电站项目,项目建设投资约2.2亿。

项目概况:

大型风光互补荒漠并网示范电站项目工程建设期为12个月,光伏电站运营期为25年,风电站运营期为20年。其中50MW风力发电站投资3.8亿元,50MWp太阳能光伏发电站投资5.6亿元。预计项目综合资本金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10.7%。

格尔木地区具有国内光伏发电及并网接入条件优越,2011年格尔木地区投资建设的光伏项目已于2012年3月已全部实现并网发电。格尔木20MW光伏电站项目工程建设期为6个月,光伏电站运营期为25年。预计项目资本金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14.5%。

影响:

欧美频频举起的反倾销、反补贴大棒令已经身处寒冬的光伏产业雪上加霜。近期国家密集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以组合拳的方式对光伏产业施以援手。分析认为,财政部关于分布式发电的补贴规划也有望出台,配套政策的完善有利于太阳能分布式发电市场的启动。

新疆太阳能、风能资源丰富,光电及风电在季节及昼夜上具有较强的资源互补优势及特点。吐鲁番项目对新能源公司转变经营模式,参与风能业务的开发、投资、运营、EPC 等业务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同时,格尔木项目积极探索BOT经营模式,有利于新能源公司经营模式向制造服务业转型、最大化发挥产业链优势。未来,上述项目可通过运营收益或对外转让股权以达到股东收益最大化。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