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市场井喷 英利高效组件打响抢滩第一枪

发表于:2012-10-31 08:36:03     作者:曾浩然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在经历了近一年的“双反”风波后,我国光伏行业走到了崩盘边缘。但随着近期国家密集出台的一系列利好政策,国内市场快速释放,众多光伏企业走出谷底,迎来了行业“第二春”。

    10月30日,由国内知名光伏企业英利集团主办的第二届光伏系统设计座谈会在保定召开,来自全国各大设计院的相关负责人、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就新市场形势下光伏组件和光伏系统设计的发展趋势进行研讨。

    会上,英利集团负责人对其“熊猫”单晶高效太阳能电池和藏羚羊类单晶太阳能电池进行了介绍。记者与会了解到,“熊猫”单晶高效太阳能电池是国家“863”计划立项课题,也是世界三大高效太阳能电池之一,规模化生产转换效率19.5%,实验室转换效率最高可达21%,由“熊猫”电池组成的太阳能组件最高功率达330瓦,这意味着单位面积内“熊猫”组件可以获得高于多晶组件4%的发电量。“高效率、低成本的太阳能组件是未来的发展趋势,‘熊猫’高效太阳能组件以其高转换率、双面发电、衰减率低、低光输出稳定等特性,在未来市场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

    在光伏建筑一体化系统设计研讨过程中,各大设计院对英利集团生产的透明背板组件及双玻组件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英利集团生产的透明背板组件及双玻组件转换效率高、抗压能力强,同时为打造绿色城市、解决现代化建筑光污染提供了一套可行方案,其在国家对分布式发电及金太阳示范项目的推动过程中必将得到长足的应用。”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支持光伏产业发展,4月国家财政部、科技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2012年金太阳示范项目实施方案》,确定2012年金太阳示范工程总规模为1709兆瓦;9月12日国家能源局出台《太阳能发电发展“十二五”规划》,明确“十二五”期间我国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达到2100万千;10月26日,国家电网公司发布《关于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承诺免费提供分布式光伏发电接入服务,允许富余电力上网,并且全额收购富余的电量,光伏发电平价上网已经 指日可待,国内光伏企业应牢牢抓住市场“井喷”的大好机遇。

    英利集团董事长苗连生表示,在行业拐点到来时,英利顺应市场需求,以政策为指引,用差异化的营销策略满足不同消费者,积极推动金太阳示范工程及分布式发电,加大电站建设力度。以国家重点实验室技术研发为支撑,与国内各大设计院合作,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不断提高组件转换效率,降低光伏发电成本,加快光伏发电平价化步伐。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