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赛维增发股份传光伏行业"整合信号"

发表于:2012-10-30 09:29:41    

索比光伏网讯:上周,我国光伏巨头赛维LDK太阳能有限公司宣布,公司已与江西恒瑞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向后者出让约19.9%的股权。这是我国光伏行业因欧美“双反”等原因陷入困境以来,通过股权融资、抱团合作重造企业优势、重塑市场信心的最新努力,被称作“光伏业重组第一大单”。

新华社记者调查发现,在当前我国光伏产业面临严峻形势的情况下,赛维重组发出光伏行业整合诸多信号。

赛维至少暂时解除了破产危险

赛维LDK此次向江西恒瑞新能源有限公司增发约19.9%股份,购买价为每股普通股0.86美元,可为赛维LDK带来2300万美元的资金。赛维LDK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佟兴雪表示:“恒瑞新能源公司的加入,不仅缓解了赛维LDK当前资金链条紧张状况,而且还将进一步扩大赛维LDK的市场份额。”

去年以来,受国际经济形势和欧美“双反”影响,中国光伏产业步入“寒冬”。作为一家拥有完整产业链的垂直一体化光伏产品生产商。截至今年二季度末,赛维LDK的总资产为64亿美元,总负债59.54亿美元,负债率为93%,二季度净亏损同比扩大189.6%。

江西恒瑞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新成立的从事太阳能和相关事业的公司,其股权的60%由北京恒基伟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拥有,40%由新余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拥有。佟兴雪说,北京恒基伟业在光伏行业内有数年经营历史,主要专注于做产业链下游的组件和电站,虽然名气不是很大,但在很多省份都有光伏电站示范项目。“这跟我们以硅料、硅片生产为主要业务可以形成互补,强强联合,共同应对市场的新变化。”

此次签约表明,赛维LDK至少暂时解除了破产危险。业内人士认为,作为国内光伏行业的领头企业,赛维LDK在此时出让股权,是在负债过高、银行信贷融资被关停之后无奈转向股权融资。

南昌大学太阳能光伏学院院长周浪表示,目前,我国还有不少和赛维一样深陷困境的光伏企业。从赛维此次股权增发开始,可能将有更多的光伏企业通过兼并重组、股权融资等来缓解困难。我国光伏行业的深度整合或将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