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县城41家光伏企业扎堆单晶硅生产 7成已停产

发表于:2012-10-30 10:04:00    

目前开化县虽然仍有少数光伏企业在开工,但在这些开工企业里,一般也只有生产多晶硅的设备在运转,而大多数的单晶硅生产线都已经停了下来。业内人士表示,在市场规模大幅缩水的情况下,产品结构过于单一是造成开化光伏企业集中停产的关键所在。

一个县城的工业园区,居然有41家投产的单晶硅片企业,而现在多数都停产或者半停产,产品价格下跌是肯定的,问题是,为什么价格会跌得这么凶呢?接着来看记者的调查。

面对行业的困境,开化县多数光伏企业都不愿接受记者的采访,开化当地光伏产业的产品主要以单晶硅片为主,大都提供给国内光伏业的龙头企业,由这些大公司进一步组装后再出口到欧美。

硅宏电子科技总经理徐增宏:最赚钱是10年吧,10年到11年上半年。

(记者:那个时候咱们的利润能达到多少?)根据材料的情况不同,那么就在20%到30%之间。

也就是从那时起,开化县的光伏企业数量开始迅速增多,与此同时,国内的光伏企业产能也在疯狂扩张。

硅宏电子科技总经理徐增宏:不光是国有的投资,最主要的是来自民间的投资,民间的投资,他看到效益好了他才来投资。

浙江省太阳能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1年单晶硅片的供给量几乎扩充了一倍,浙江新上马的光伏企业就有63家 ,实际产能有40GW,而全部产能则达到了80GW。 但是后入行的光伏门外汉们没想到这么快就遭遇到了投资的失败。

开化某光伏企业原车间主任何先生:成本的话,按我们当时8、9月份,(单晶硅棒)成本反正就是将近30万左右(一吨)吧,到现在肯定是20(万)多点(价格),肯定是亏的很多了。

据记者了解,1至8月开化县18家较大规模的光伏企业,工业总产值已从去年同期的20.1459亿元降至9.5583亿元,同比下降52.55%。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