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尚德副总:尚德不会破产 也不会坐等退市

发表于:2012-10-26 10:25:00    

“让施总一个人全部承担,这对他来讲,不公平。”

在媒体曝出施正荣不愿以个人全部资产作抵押换取国开行对尚德电力的贷款之后,尚德副总裁龚学进这样为施正荣辩护。

龚学进在近日独家对话记者时表示,“从公司的管理、从上市公司治理角度来看,首先施总是没有这个义务的。上市公司是有限公司,是有限责任。让施总一个人全部承担,这对他来讲,不公平。”

此前,舆论直指施正荣对濒临破产的尚德公司“见死不救”,并将张近东以个人股权质押为苏宁转型电商筹集资金与施正荣相比较,认为施已经丧失企业家精神。

龚学进则认为,人们总是用情感而非从法律的角度来看待这件事情,以情感定势来认定创始人就该为企业倾家荡产。“谁说应该的?我不认为是应该的。”

  回应“二选一”:两个都不选

媒体披露,施正荣和地方政府正在一场“二选一”的博弈:是让无锡尚德破产,保全上市公司尚德电力?还是让尚德电力从美国退市,保全支撑当地就业和税收的无锡尚德?

当施正荣选择第一种方案的消息传出后,无锡市市长朱克江以进驻尚德公司就地办公的方式,阻止了这一计划。天平似乎偏向了另一方:股价长期低于1美元的尚德电力退市。

但龚学进否认了“二选一”的说法,称无锡尚德不会破产,尚德电力也不会坐等退市。他认为情势并未发展到需要“二选一”的地步。

作为上市公司尚德电力的核心资产,无锡尚德为当地提供了5万人的就业岗位。龚学进称,国有资本是尚德的创始股东,尚德需要向股东负责任,正如要向美国投资者负责。

而至于尚德电力能否保全上市地位,他表示,这是他的工作任务之一,“看我的表现吧”。

尚德电力需要在半年内,在任意时段内使股价连续30个交易日高于1美元,否则将面临退市,此前,该公司曾透露可能采取缩股手段。

目前,尚德的负债总额达到35.82亿美元,资产负债率已高达81.8%。情势是否真如龚学进所说,还未到需要“二选一”的地步?这取决于尚德能否足够快地找到足够多的钱。

否认国有化:通过市场手段救助

事实上,找到钱的最直接的办法,就是政府注资,将尚德国有化。但这条无锡市政府早已提出的路,据媒体报道,一直被施正荣所拒绝。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