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赛维接受援助撬动中概光伏股

发表于:2012-10-25 08:42:00    

周一赛维LDK发布公告称其20%股权被有江西新余国资背景的公司收购。消息一经公布,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光伏企业股价集体上涨。赛维LDK当天收盘大涨21%,尚德涨9.33%,其他中国光伏企业也不同程度上涨,一改此前一个交易日普暴跌的局面。

记者采访了一名接近两家公司的业内人士,他表示,光伏“双雄”对待政府救助态度迥异:赛维欣然接受,尚德不断推脱。

具有江西政府背景的恒瑞新能源有限公司(HRX)提出的收购条件较为优厚,以0.86美元,相当于赛维19日收盘价溢价25%收购公司两成股权。以此计算,该笔增发将使赛维获得2300万美元的股权融资。对于政府的帮一把,赛维很受用。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孟宪淦对记者表示,赛维获得的2300万美元的股权融资,约合1.5亿元人民币。再看赛维的2011年年报,截至去年末该公司负债总额为302.30亿元,负债率达87.7%。1.5亿元与302亿元比较,“真是杯水车薪”。

相比赛维,同样存在“国有化”需求的尚德对政府介入的态度就很排斥。这名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现在政府与施正荣陷入僵持。”无锡市政府是希望保住无锡尚德,因考虑到就业、债务等问题,而其创始人施正荣却更想保住其海外上市公司。对于政府援助,施正荣对政府提出的“以个人资产抵押”拒不接受。“施正荣弃国内保海外,最大的原因还在于公司更多的负债是由国内公司承担。”

无论是接受采访的分析师、业内专家、熟悉公司的人士都认为,破产是无锡尚德最有可能的发展趋势。他们几乎一致认为,尚德无处借钱,即使国开行愿意继续“输血”,日后还款对如此高负债的企业而言是个大问题。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