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无锡市政府:赶走施正荣就帮尚德电力

发表于:2012-10-25 09:36:00    

中国太阳能面板生产商江西赛维LDK(LDK.N)本周向当地国资公司出售了部分股权,同样是深陷资金困境的无锡尚德电力(STP.N)为维护其独立地位,似将作出进一步的抗争。尚德电力眼下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那份“骄傲”。尚德电力最近的动作具有更普遍的意义,施正荣表现出的骄傲可能预示着中国其他太阳能面板生产商或许也会表现出类似的抗拒。

施正荣和很多其他太阳能企业掌舵人曾经是他人效法的榜样,他们在快速成长的高科技领域快速建立起了盈利的企业。中国政府也为光伏产业快速发展设定了目标。尽管光伏产业猛然遭遇了逆转,很多企业高管本人仍是非常骄傲的人,因此,不大可能为换取援助资金而同意政府提出的许多苛刻条件。也许其中最主要也是最难以接受的就是丧失对企业的控制权,很多高管都将企业视为自己的个人王国。

首先来看看本周稍早有关江西赛维的消息和尚德电力的现况。尚德电力於2005年在业内率先实现赴美上市,可谓是中国光伏行业的先锋。江西赛维本周稍早宣布出售17%股权以换取急需的2,300万美元资金。这看似是当地政府牵头接管赛维的第一步,江西赛维是中国光伏行业身陷危机最严重的企业,每个季度的亏损额数以亿计。

尚德电力同样急需资金,弥补运营资金缺口并偿还明年初将到期的近6亿美元的欠债。但是媒体报导称,尚德电力创始人施正荣回绝了当地政府提出的两个建议。

计划一:政府将买下明年到期的债券并提供额外的资本注入,但前提是需要施正荣将全部个人资产做无限责任担保,也就是说他可能因此失去所持有的30%尚德电力股权。这些股权曾令其成为中国最富有的人之一,但根据公司当前的市值,这些股权的价值仅为区区4,600万美元。计划二:尚德电力退市,变身国有企业。

这两项计划都将导致施正荣不再能够掌控多年来苦心建立和经营的企业,作为援助计划的一部分,国资股东必定要求他离开。施正荣也许认为自己能够商谈出一个有利於自己的方案,但是我认为国资方必将坚持开出的援助条件,包括施正荣离开公司。结果可能耐人寻味,政府最终将获胜,但是这也许在尚德电力变得遍体鳞伤之後。一句话:中国政府将坚持国有化和施正荣离开公司等援助条件,这必将引发对尚德电力控制权的争夺,而政府最终将取胜。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