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华电张北二泉井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获批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发布时间:2012-10-24 08:51:36
10月11日,河北省发改委以“冀发改函﹝2012﹞479号”文批复了关于支持“张北二泉井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开展前期工作的函”。这是华电沽源风电有限公司获得首个光伏发电项目“路条”,标志着沽源公司由风电开发迈入风光并举的崭新局面。

    年初以来,沽源公司深入开展“三实三提升”管理实践活动,高效推动“百千亿”行动的进展,对项目发展工作高标准、严要求,超前谋划,迎难而上,加强与地方政府、电网公司等职能部门的汇报和沟通,项目前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向前推进,不断取得超预期进展。近日国家能源局印发《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实施方案编制大纲》,该项目“路条”的取得为其列入光伏发电示范区创造了有利条件。

    张北地区年均太阳辐射总量约为每平方米5800兆焦,约合每平方米4.12千瓦时,属于太阳能资源II类地区,具有较好的开发潜力。该“路条”是沽源公司太阳能资源进入实质性开发阶段的里程碑,标志着沽源公司光伏发电项目的全面启动。沽源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加快太阳能项目的开发,争取将张北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成为省光伏发电示范项目,早日将资源转化为经济效益,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天合光能与中国华电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在京开展会谈

天合光能与中国华电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在京开展会谈

近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光能”)全球营销总裁杨豹率公司各业务板块负责人在京拜会中国华电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华电招标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碳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物资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代主席王海军及其他相关分管领导。

天合光能中国华电光伏业务
2024-02-05
新疆单体最大光伏基地项目——新疆塔城多能互补基地10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全部并网发电

新疆单体最大光伏基地项目——新疆塔城多能互补基地10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全部并网发电

9月19日,新疆单体最大光伏基地项目——华电新疆塔城多能互补基地10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全部并网发电。至此,华电新疆区域今年投产电力项目377万千瓦,在运装机容量达2245万千瓦。

中国华电光伏发电光伏基地
2023-09-21
中国华电与上海电气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华电与上海电气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9月13日下午,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华电总部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上海电气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中国华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敬凯,上海电气党委委员、副总裁金孝龙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中国华电上海电气新型能源体系
2023-09-14
央视点赞!阳光电源助力世界最大盐光互补电站投产

央视点赞!阳光电源助力世界最大盐光互补电站投产

7月8日,世界单体最大“盐光互补”项目——天津华电海晶100万千瓦“盐光互补”电站全容量并网,受到央视多个频道的报道。该项目共投运2190台阳光电源大功率组串逆变器SG320HX,建成后不仅大幅提升了华北地区的电力保供能力,还探索出了“水上光伏发电、水面蒸发制卤、水下水产养殖”的复合产业模式。

华电海晶盐光互补光伏项目
2023-07-12
张家口张北县:光伏电站照亮“脱贫路”

张家口张北县:光伏电站照亮“脱贫路”

近几年,张家口张北县积极探索新能源产业扶贫路子,大力实施“集中式、分布式、异地联建”光伏扶贫工程,全县累计建成174座村级分布式光伏扶贫电站和4座地面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等,光伏扶贫电站总规模达到80.5万千瓦,累计收益1.75亿元,这些收益通过特困户求助发放、公益岗位设置及公益事业等方式全部用于扶贫事业支出,做到全县贫困人口光伏产业全覆盖。

光伏电站光伏扶贫张家口张北县
2019-11-22
1000万以上项目54个,张家口一地迎来大发展!

1000万以上项目54个,张家口一地迎来大发展!

近日,张北县发布2020年工作规划,初步确定,2020年重点推进实施投资1000万元以上项目54个,总投资1314亿元,年计划完成投资74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0个,总投资627亿元,年计划完成投资47亿元;新开工项目16个,总投

张家口光伏市场张北县光伏储能
2019-11-21
张北县贫困村玉狗梁成网红村 扶贫靠设光伏电站和村民练瑜伽

张北县贫困村玉狗梁成网红村 扶贫靠设光伏电站和村民练瑜伽

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的国家级贫困村玉狗梁,如今成了小有名气的网红村,而让人们关注玉狗梁的是跟贫困村八杆子打不着的一项时尚运动瑜伽。通过练习瑜伽,很多村民的身体状况有了明显提升,这也使得更多的村民愿意加

村级光伏电站张北县贫困村光伏电站
2018-09-27
张家口张北县首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并网发电

张家口张北县首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并网发电

6月22日,张北县首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已平稳运行超过一个星期。据悉,该电站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驻兴隆洼村扶贫工作队引入上海正硅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360平方米、设计容量50千瓦,于6月13日在二台镇兴

张北光伏项目光伏扶贫张家口光伏
2016-06-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华电张北二泉井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获批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