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方舟子:黄鸣捕蝉皇明在后?

发表于:2012-10-22 14:38:00    

黄鸣自导自演的“太阳能揭黑”大戏,已经持续一个多月了,目前来看,还没有停息的迹象。因为,这符合黄鸣的性格。但是我想说的是,这属于一出典型的“黄鸣捕蝉皇明在后”的苦情戏,黄鸣演得很累,行业看得很紧张,消费者却不见得爱看。毕竟,这是黄鸣的家事,太阳能行业的家务事。不是我消费者的家务事。最终目的也不是维权为了消费者,只是为了黄鸣创始的皇明太阳能的市场和商业利益。

不过,当前的太阳能行业再也不是10年前的状况,再也不是皇明太阳能一家独大的境地。黄鸣和他一手创造的皇明太阳能,再也回不到过去,再也无法成为这个行业的销售冠军。尽管黄鸣今年开始一反常态地表示出对行业冠军的不屑。但这纯属“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可悲心理。

有人戏称,“黄鸣是个疯子,他不只是一个疯子,还是一条‘疯狗’,见谁咬谁,逮谁骂谁”。我想说,这个比喻很不准确,也很不合时宜。黄鸣不是疯子,他的骨子里就是一个典型的“江南小商人”。他说所的这一切,不是为了行业,也不是为了消费者,只是为了他一手创立的皇明太阳能,不能让皇明太阳能从一个当年的领导者,变成当前的市场追随者,甚至会滑落成为行业的边缘者。

虽然现在黄鸣是打着“维护消费者利益”的幌子,虽然现在黄鸣高调地要“规范整个太阳能行业”,但实际上,从最初的黄鸣公开回应市场质疑和传闻,并且接连单挑腾讯马化腾、质疑南方周末总编辑,其目的不是要真得跟别人干架。因为黄鸣知道,这两位大家是不可能理会黄鸣的这种单挑,因为人家早就看透的黄鸣的心思和内心的小九九。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