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光伏上市公司申请破产保护 长城电脑“中枪”

发表于:2012-10-19 08:36:00    

光伏行业又一家上市公司申请破产保护!

日前,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赛康(代码SATC)及其子公司已向特拉华州破产法院提交破产保护申请。赛康倒下令长城电脑颇为受伤,因长城电脑的全资子公司长城能源尚有1.66亿元应收款来自赛康;另外,其因赛康订单而形成的库存成品和物料高达1.43亿元,两项合计3.09亿元。今日,长城电脑承认“预计会产生损失”,但具体金额尚需评估。

子公司大客户申请破产保护

长城电脑今日公告,日前,公司接到全资子公司长城能源通知,赛康及其子公司已根据美国破产法典相关规定,向其所在地特拉华州破产法院提交了破产保护申请,以便获得优化资产负债表及资本结构的机会。为了使公司得以继续运营,赛康向法院提出“firstdaymotions”保护。

资料显示,赛康注册在特拉华州,主要从事高效光伏逆变器等业务,是一家在纳斯达克挂牌的上市公司,股票代码为“SATC”。长城能源则成立于2005年,前身为长城易拓,注册资本1.53亿元,主要业务为电源逆变器、太阳能电池的制造生产及销售。

赛康的破产与长城电脑有何关联?原来这家美国上市公司正是长城能源的主要大客户。

因逆变器销售,截至2012年10月17日,长城能源对赛康的应收账款约为1.66亿元;另外,长城能源因赛康订单而形成的库存成品和物料约为1.43亿元,合计3.09亿元;这两项金额分别占长城电脑2011年经审计净资产的5.29%、4.55%,合计9.84%。

预计损失尚待评估

有意思的是,长城电脑年初才与赛康签订了长达5年的合作协议。

2月7日长城电脑公告,公司下属公司PGIL、长城能源分别与赛康签订《合同制造协议》、《非独家销售、市场和分销协议》。PGIL(含其附属公司)将根据赛康发出的采购订单制造产品,并向其销售其所订购的产品;长城能源则成为SATC的经销商,和赛康共同努力销售一定数量及一定规格的光伏逆变器,两份协议有效期5年。

  赛康破产,对长城电脑影响几何?

长城电脑表示,将会影响长城能源对赛康的应收账款的回收,同时也会影响长城能源为赛康生产的成品及与此相关的物料的处理,预计会产生损失。至于损失多少,该公司称已聘请律师等专业团队进行评估、核实,具体影响待评估后方能作出。

3.09亿元对2011年净资产高达31.5亿元的长城电脑来说,看上去不算太高。

但是,记者注意到,2011年长城电脑的净利润为1.01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却亏损4936.59万元;2012年上半年,长城电脑的净利润为322.87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亏损更是高达1.31亿元。

10月13日,长城电脑已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今年7~9月盈利27万元-1177万元;今年1~9月盈利350万~1500万元,同比下滑83%~96%。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