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政府救市 光伏板块走强

发表于:2012-10-17 00:00:00     作者:孙磊
索比光伏网讯:在美国“双反”、欧洲反倾销之下,国内光伏产业开始获得了国家层面更多的扶持。受此影响,昨日,光伏板块走出靓丽行情。分析人士认为,政策的大幅度支持,有望刺激短期的市场情绪。
   据有关媒体报道,9月底中国各大光伏企业分别收到了《关于申报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化应用示范区的通知。《通知》由国家能源局于9月14日拟定,称将出炉一个“一期为15GW总装机容量的分布式发电规划”。受此消息影响,光伏板块昨日逆势大幅上涨,收盘时,星星科技、向日葵、天津普林涨停,超日太阳、有研硅股、欧比特等多只个股涨幅超过2%。
   海通证券最新的研报指出,从已公布的半年报情况看,光伏板块业绩继续恶化,下游组件类公司处于谷底徘徊,上游后周期设备类公司业绩恶化还在路上,加上欧盟反倾销立案,光伏板块短期的利空因素暂时告一段落,后续建议关注国内政策、各国新增装机量可能出现的超预期带来的反弹。
   国信证券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目前光伏行业供需矛盾还未解决,因此企业目前盈利情况较差产能过剩的危机并没有解决,因此行业并没有大的趋势性机会,但有可能会刺激短期的市场情绪,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其阶段性行情。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