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佛山市长现场拍板帮光伏企业“找钱”

发表于:2012-10-15 13:17:08    

索比光伏网讯:刘悦伦调研三水战略性新兴产业,希望佛山两三年内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之比达1∶2

“今年跟去年比怎么样?有什么困难?市委、市政府能帮你解决什么问题?”这是上周五,市长刘悦伦调研三水战略性新兴产业时,每到企业必问的三个问题。

在佛山传统产业受大环境影响陷入低迷的背景下,战略性新兴产业被寄予厚望。刘悦伦表示,希望经过2至3年的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的比重达到1∶2,共同支撑起佛山经济发展的重任。

继走访顺德、南海的三家企业之后,当天上午,刘悦伦一行来到三水,首站抵达爱康太阳能。爱康太阳能于2010年建成投产,是广东首家规模化的晶体硅太阳能光伏电池生产企业,占全省太阳能光伏电池产量的60%以上。

今年4月,美国对华光伏产业的制裁刚刚落地,9月6日,欧盟启动对华光伏的反倾销调查。同月25日,欧洲光伏产业联盟向欧盟提出申请,要求启动对华光伏产品的反补贴调查。受此影响,部分金融机构收紧对国内光伏企业的信贷,爱康正常的生产经营也受到了影响。

“过去一段时间,市、区、镇各级政府都在积极帮助我们与银行沟通,加上企业的经营状况和口碑都比较好,已经获得很多银行的支持。希望佛山能出台一些科技创新贷款贴息之类的政策,让我们融资的时候多一些筹码。”爱康太阳能董事长陈刚说,“如果能在这一轮‘双反’浪潮中生存下来,爱康一定能够挤入世界前三!”

“请市科技局研究一下,在政策上给予一定支持。”刘悦伦表示,将出台政策对爱康给予实质性的扶持。同时,继续协调各大银行,根据爱康实际情况给予信贷支持,并积极帮助其争取国家、省各项优惠扶持政策。

另据透露,目前三水正积极申报中国首批新能源城市,一旦成功,美国著名经济学家杰里米·里夫金的著作《第三次工业革命中》中,“每一栋楼房都是一座微型发电厂”的场景将变为现实。对此刘悦伦大力支持:“三水先试,干好了再全市推广。第三次工业革命,佛山一定要走在前面。”

当天上午,刘悦伦一行还到英威达纤维、盛路通信等企业进行了调研,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及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困难与问题。他表示,虽然目前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在佛山工业产值中仅占16%,但全省23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中,佛山就占了5个,基础很好。

未来,佛山各级政府将帮助企业释放产能、增资扩产,并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通过2到3年的培育,使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到工业总产值的三分之一,让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一起,支撑佛山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