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多晶硅板块昨日普跌

发表于:2012-10-12 08:44:42     来源:北京商报
昨日,多晶硅板块出现普跌。据了解,美国商务部10日对华光伏双反案做出终裁,决定征收高额惩罚性关税。其中裁定反补贴幅度增至14.78%-15.97%。受此消息影响,A股多晶硅板块表现疲弱。
 
  原本走势不佳的太阳能光伏产业再传噩耗,受光伏企业被课以重税的影响,昨日多晶硅板块几近全线下挫。在上证综指下滑0.81%的市场环境下,多晶硅板块昨日下挫1.6%。“如果不是鄂尔多斯(600295)、超日太阳(002506)、拓日新能(002218)3只个股尾盘的提升,13只多晶硅个股将面临全线下跌的结局。”有市场人士说道。
 
  从盘面上看,精功科技(002006)、有研硅股(600206)下跌幅度最大,达到或接近4%。而对于昨日多晶硅板块的表现,市场普遍认为是受到美国对国内光伏企业进行双反调查终审结果的影响。美国当地时间10日,美国商务部就对华太阳能电池双反调查做出终裁,决定征收高额惩罚性关税。美商务部最终裁定对中国输美太阳能电池征收18.32%-249.96%的反倾销税和14.78%-15.97%的反补贴税。具体产品为国产晶体硅光伏电池、模块、层压板、面板及建筑一体化材料等。
 
  对此,厦门大学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表示:“其实美国商务部裁定的这个结果并没有出意料之外,不过比原来的更为严格一些。如果征收反倾销税基本上就已经把国内光伏企业的竞争力弱化了。” 据了解,此前美国商务部初步裁定的补贴幅度为2.9%-4.73%。因此受最终裁定影响,昨日光伏多晶硅板块表现不佳。而在业内人士看来,国内光伏企业肯定会想法另谋出路,因此对板块冲击或许是短线反应,长期还有待观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