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光伏企业:放弃美国市场等于自杀

发表于:2012-10-12 09:51:00    

针对美国商务部就中国输美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反倾销、反补贴调查的最终裁定,10月11日,英利绿色能源、天合光能、阿特斯等中国光伏巨头相继声明称,不会放弃美国市场。其中,阿特斯认为,美方在案件调查的关键环节存在不公做法,阿特斯将会继续在法律程序内提出复审。

天合光能亦表示,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今年11月正式投票,对产业损害和紧急情势另外做出独立的判定。在此期间仍将积极捍卫自己的权益。此后,天合光能将保留对美国商务部或者国际贸易委员会的终裁做进一步上诉的权力。

阿特斯在10月11日发给财新记者的声明邮件中指出,“遗憾的是美国商务部在案件调查的关键环节,选择一个年产能不足100MW的泰国作为替代国,从根本上奠定了裁决结果必将不公的基调。侵犯了中国企业的公平贸易权,为光伏行业的贸易保护主义开了先河”。

阿特斯认为,在应诉过程中,中方根据美方要求提供的大量数据和资料,足以证明中国光伏并不存在所谓的倾销或补贴行为。

阿特斯称,光伏产业发展到今天,实际早已形成了全球一体化“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多年来,中美企业通过互利互补、多方合作,取得了极大程度的共赢,给包括创造就业、推动技术、实现低碳发展等,带来了难以预估的效益。而随着未来中国市场的不断开放,中美之间还会有更广的合作空间和更多的共赢机遇。

阿特斯还表示,SolarWorld等公司选择在当前光伏产业整合升级的关键时期发动贸易战,给全球光伏的可持续发展投下了重弹,仅为一己私利,牺牲了全人类的整体利益,在“惩罚”中国的同时,实际也“惩罚”了美国,并最终祸及全球,不利于人类向清洁能源时代的迈进。

阿特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瞿晓铧博士称:“在抗辩过程中,除了中方企业,大多数的欧美企业也十分反对贸易战,在‘抵制贸易壁垒,共赢实现平价目标’方面,中美光伏界的公正力量,更是达成了高度一致的共识。”

美国商务部10月10日最终裁定,中国晶体硅光伏电池及组件的生产商或出口商在美国销售此类产品时存在倾销行为,倾销幅度为18.32%至249.96%。同时,还裁定中国输美的此类产品接受了14.78%至15.97%不等的补贴。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