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青海省党政代表团考察特变电工新疆输变电科技产业园

发表于:2012-10-08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鼓励公司加快“疆电外送”工程建设 为新•青两地后发赶超、跨越式发展做贡献

9月16日,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骆惠宁,青海省政协主席仁青加,青海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东升,青海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小青,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苏宁,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景雄,青海省电力公司总经理王宏志等党政代表团领导一行,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白志杰,昌吉州党委书记李建国,昌吉州党委副书记、州长马雄成等领导的陪同下,亲临公司总部考察指导工作。

下午15点30分,考察车队缓缓驶入公司新疆输变电科技产业园特高压生产基地门口,早早迎候在特高压厂房门口的张新董事长高兴地说:“强书记、张书记、骆省长、努尔主席你们好,欢迎来到特变电工视察。骆省长您已经是第二次来到特变电工指导工作了,感谢青疆两地领导长期以来对特变电工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进入特高压生产车间,强卫书记环视着一尘不染的大厅,亲切地说道:“来特变电工的路上,张书记、努尔主席很自豪地向我们介绍了你们跨越式发展的情况,值得大家学习啊!”
“谢谢强书记的肯定,特变电工的发展得益于新疆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为我们提供的难得的历史机遇,得益于青海一大批国家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选用公司产品,支持和拉动特变电工的发展,产品和技术代表着当今世界绿色节能输变电的最高水平,引领着世界低碳、智能化输电技术的发展方向。”张新董事长汇报说。

强卫书记被西北地区拥有这样能够引领全球绿色输电技术发展方向的企业而惊讶,肯定地称赞:“你们走出新疆,装备中国,装备世界,积极利用两个市场的优势,坚持自主创新、发展得很好,发展得很快,是我们的骄傲!”
在总装车间,一台台整装待发、高大壮观,即将运往世界各地的变压器,迎来了代表团成员的一致赞叹。

张新董事长激动地向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汇报道:“报告张书记,9月14号,‘疆电外送’重大标志性工程、世界输送距离最远、输送容量最大的哈密南至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变压器类产品的中标结果中,特变电工承担了哈密站28台产品中26台自主研制任务,承担了全部项目近50%,是中外六家参与此项目投标企业中,承担任务最多的企业。感谢自治区党委、政府,感谢张书记、努尔主席长期以来对特变电工的帮助和厚爱,是新疆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伟大实践,才给了特变电工创新发展的舞台。”

“祝贺你们啊!这是你们长期以来坚持自主创新、敢于担当的具体体现!是特变电工长期以来产业报国,回报社会赢得的信任和机会呀!”张春贤书记肯定地回答。
“谢谢书记、我们一定牢记嘱托,细上加细、严上加严、慎之又慎、精益求精,圆满完成任务,打造世界一流精品工程,不辜负国家和全区人民的重托。”张新董事长表达着特变电工不畏艰难、勇攀高峰的信念。
新疆与青海两省区山水相连,光照资源丰富、同处西部经济区,互补性很强。在发展中,特变电工积极参与了青海省750千伏输变电和新能源光伏电站项目的建设。
“强书记,在青海电力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特变电工先后承担了国内首条青海官亭至兰州东750kV交流输变电示范工程、青海至西藏750千伏/±400千伏交直流联网工程等多项国家重点工程中主要变压器、电线电缆产品的研制生产任务。”来到公司展板前,张新董事长向代表团一行重点汇报道。

一旁的新能源公司总经理张建新接着介绍:“强书记,依托领先的光伏发电集成能力,在青海省发改委的帮助下,近年来特变电工在青海还建设了多座太阳能并网光伏电站,解决青海偏远地区的农牧民饮水用电问题,为青海乃至西北地区太阳能清洁能源的利用和发挥,提供了可行方案。”

“青海省的发展有你们的一份功劳,代我向广大员工表示诚挚的感谢,谢谢你们的聪明才智和辛苦付出!”强卫书记称赞着说。“新疆和青海要加强在装备制造、电力等领域的合作,特别是加快新疆与青海750千伏联网输变电工程建设,更好地促进青海的资源开发利用,我希望你们能进一步提升产品科技水平,加快产品的研制,早日实现西北电网联网!”

张新董事长信心满满地承诺到:“请书记放心,我们一定按照您的要求,把西北电网联网项目和青海光伏电站建设摆在核心地位,加快产品研制,尽早服务于新疆、青海两省经济的发展!”

视察结束时,在全面了解公司四大产业发展情况后,强卫书记肯定地勉励:“今天看了你们的‘一高两新’三大产业,在装备新疆、装备中国的同时,已经承担起了装备世界的重任,发展前景广阔。青海是能源大省,希望你们更多参与到青海省的经济发展中,尽快完成这些世界级的产品研制,推动青海从资源大省走向经济强省!”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