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政府要求各省上报光伏规划

发表于:2012-10-03 07:17:00    

近日,中国能源部要求各省区市于10月15日前上报“十二五”首批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实施方案,以支持曾经风光无限的太阳能产业。

中国太阳能电池板一直以出口为主,如今却遭受产能过剩以及欧洲各国市场缩减的双重围攻。鉴于库存与日俱增,企业已经将价格削减30%,利润毋庸置疑受到影响。

中国光伏企业已逐渐将重心放在本土市场,值得指出的是,中国光伏市场已发展为全球最大光伏市场之一。中国光伏企业不仅要与不断缩减的海外市场“奋战”,而要应对美国的惩罚性关税与欧盟潜在征税。

本周三,中国电池板制造商晶澳太阳能与晶科能源宣布获得中国电力公司的订单。

晶澳太阳能获得中国电力投资集团(CPI)总计90MW光伏组件订单,预计2012年将交付40MW,并为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提供70MW的太阳能电池板。晶科能源向中电国际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电国际)提供40MW太阳能电池板。

据中国证券报周三报道,各省区市于10月15日前上报“十二五”首批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实施方案。

据报道,北京、上海、天津、中国东部以及沿海地区将最先实施太阳能电池板发电的试点项目。

汇丰银行在周三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中国计划在2011年至2015年之间开发21GW太阳能发电量。

里昂证券(CLSA)太阳能分析师Charles Yonts表示:“将国家目标分散至省级水准至关重要,因为这是太阳能发电站运营商建造项目并与电网连接的唯一途径。”

“如果有人怀疑中国政府对2015年目标的重视程度,此举无疑将缓和这类疑虑。”

据悉,很多小型中国太阳能企业已经关闭。分析师认为,尽管行情惨淡,但倘若政府领导者保持开放的信贷额度,余下的企业有望开门营业。

中国政策制定者去年表示,当大型实力强劲的企业数量更少,行业能够更为健康的发展。不过Yonts认为就大型整合而言,还未出现任何具有意义的举措。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