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乌兹别克斯坦将大力发展太阳能光伏发电

发表于:2012-10-01 15:14:00    

预计乌兹别克斯坦将很快建设数座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参与者既有当地投资者也有国外投资者。

乌兹别克斯坦最大的发电商Uzbekenergo表示,正计划在未来几年建设数座太阳能发电站,总装机量达到2GW。项目所用大部分资金将来自公司自有资源以及亚洲开发银行。

据Uzbekenergo发展部主管Muzaffar Mukhiddinov透露,第一座太阳能光伏发电站预计将建在塔什干地区,装机量为50MW,项目投资预计为2.5亿美元。与此同时,其他光伏电站的建设工作也将随之展开。

除了国内企业,当地媒体报道国外企业也表达了在乌兹别克斯坦安装光伏电站的兴趣,其中包括挪威REC、印度的BHEL和俄罗斯的Lukoil。据报道,每个电站的装机量预计为100MW。这些企业拒绝透露详细细节。

乌兹别克斯坦拥有优越的气候挑战来发展太阳能光伏发电,北部地区年照射时间约为2000小时,而南部地区更是超过3000小时。

今年5月在接受采访时,来自亚开行的Seethapathy Chander表示,亚开行正与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合作重写现有的管理体制,编制一份全面的太阳能发电可行性研究报告,来帮助未来的项目开发商。

Chander解释说道:“我们正在确定六个区域,每个区域的发展潜力达到1GW。”尽管到目前为止,乌兹别克斯坦的累计太阳能发电装机可以忽略不计,但是Chander认为未来几年这些地区有可能安装6GW的光伏发电系统。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