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国《金融时报》中国太阳能产品再遭反补贴诉讼

发表于:2012-09-27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英国《金融时报》 乔舒亚•查芬 布鲁塞尔报道
欧洲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向欧盟(EU)提起新的贸易诉讼,指控中国制造商获得非法政府补贴,这标志着欧洲制造商针对中国竞争对手的法律行动进一步升级。

在这一反补贴诉讼提出数周之前,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启动了一项独立的针对中国企业的反倾销调查,对欧中贸易关系造成了影响。

此案涉及2011年中国对欧盟价值210亿欧元的相关产品出口,涉资金额在欧盟历来贸易诉讼中是最大的,并激起了中国的愤怒回应。

最新诉讼由德国SolarWorld带头发起,重申了很多与之前一样的指控:最主要的就是中国太阳能制造商依赖于政府提供的源源不断的廉价融资,即使他们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在欧盟境内销售产品,也能维持正常运营。

提起诉讼的欧盟制造商联盟EU ProSun主席、SolarWorld高管米兰•尼茨切克(Milan Nitzschke)表示:“如果没有无穷无尽的政府补贴,多数中国太阳能制造商早已破产了。同时,单单2012年,就有超过20家欧洲大型太阳能制造商陷入资不抵债的境地。”

这宗诉讼请求对从中国进口的太阳能产品征收关税。恰在此时,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公布最新数据,自2010年以来,中国国家开发银行(China Development Bank)向12家中国太阳能企业总共提供了330亿欧元的信贷额度。

今年,美国开始对从中国进口的太阳能电池板征收大约31%的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此举也是由SolarWorld带头发起的诉讼所推动的。

中国太阳能制造商否认获得非法补贴。同时,中国政府就太阳能争端向欧盟国家政府和政治领导人,包括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表示了不满。

根据欧盟法律,欧盟委员会将在45天内就这宗最新诉讼是否应正式立案调查做出决定。

贸易律师表示,相对于反倾销案,反补贴案在欧洲要少见得多,部分原因是反补贴案较难举证。

通过提起“双反”诉讼,欧盟企业最终可能成功让中国竞争对手面临更高的关税。此外,这宗反补贴诉讼在欧盟北方成员国中间可能还会受到更多的欢迎,其中很多国家认为,欧盟的反倾销程序遭到滥用。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