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控股集团完成Solibro并购—Q.Cells旗下薄膜业务易手

发表于:2012-09-26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世纪新能源网消息,9月25日,汉能控股集团宣布完成对德国Q.Cells旗下全资子公司Solibro的并购。在今年6月汉能宣布与Q.Cells签定协议并购Solibro后,经过一系列法律程序及尽职调查,目前,并购项目已顺利完成交接。

汉能将支持Solibro的继续运营,其采用CIGS技术的太阳能光伏组件将以Solibro品牌继续进行生产,Solibro位于瑞典乌普萨拉(Uppsala)的研发中心也将继续运作。

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表示:“在CIGS技术领域,Solibro是当之无愧的先锋。现在Solibro已经成为了汉能引领全球太阳能光伏技术的重要战略组成部分。”他同时强调:“欧洲是世界太阳能光伏技术研发的中心。为了完成我们‘用清洁能源改变世界’的使命,汉能需要借助最先进的技术,提升汉能的价值,在全球发展太阳能光伏产业。”

目前,汉能已经恢复了Solibro在德国的生产,用以支持其在欧洲以及美洲的太阳能光伏项目。未来,汉能有望将在中国采用Solibro的CIGS技术进行太阳能产品的生产。

汉能全球投资与销售首席执行官周捷三被任命为Solibro董事长。他表示:“Solibro将为汉能注入不可估量的能量。它不仅将大规模生产CIGS电池板,同时也将为汉能内部设计建设CIGS生产线,并将保持在CIGS领域领先的研发能力。”
汉能控股集团已任命Ingo Engelmann博士为Solibro首席执行官,Lars Stolt博士为首席技术官,Scott Burton为首席运营官。

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总部设于北京,在中国多个省份以及北美、欧洲、亚太等地区设有分支机构,是横跨水电、风电、光伏发电和能源服务的清洁能源公司。已建、在建水电项目权益总装机容量约6GW,在太阳能方面,汉能专注薄膜技术,预计2012年底薄膜太阳能电池总产能将达3GW。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