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能源局加大光伏支持 行业趋势难以改变

发表于:2012-09-20 08:58:00     来源:国家能源网
据CMEN消息,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太阳能发电发展“十二五”规划》称,“到2015年底,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达到2100万千瓦(即21GW)以上,年发电量达到250亿千瓦时。”
 
    根据《规划》,“十二五”时期新增太阳能光伏电站装机容量约1000万千瓦,太阳能光热发电装机容量100万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约1000万千瓦,光伏电站投资按平均每千瓦1万元测算,分布式光伏系统按每千瓦1.5万元测算,总投资需求约2500亿元。
 
    (1)超预期仍强烈
 
    “十二五”的光伏规划数据一直在超预期的进程中发展,大致经历了10GW~15GW~21GW~40GW的四个阶段。
 
    CMEN认为,实际公告的数字虽然仍旧是21GW,但40GW的预期一直没有改变。按照历史经验,仍存在调整预期。
 
    有知情人士透露,21GW以上这一表述的指导意义并不大。短期看,9月初欧盟“反倾销”立案,国家能源局决定加大光伏支持力度,也增加了超预期的可能。
 
    (2)行业趋势难以改变
 
    CMEN认为,即使最后实际的规模达到40GW,也难以改变行业的总体低迷格局。
 
    目前,虽然欧洲的份额有所下降,但仍然是最集中的区域,仅意大利和德国2011年的合计比例就达到50%。
 
    预计2012年欧洲区域的份额仍然会有所下降,预计德国为7GW,意大利为3GW,合计比例为1/3左右,而欧盟国家总计15GW左右对应的比例为1/2左右。
 
    中国市场虽然迅速崛起,即使按照超预期的40GW目标测算,CMEN认为要代替欧洲市场尚有难度。如果双反成立,欧洲市场将完全丧失。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