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80亿砸入光伏业 河南新大新材逆势躁动

发表于:2012-09-20 09:17:37    

索比光伏网讯:在光伏行业寒冬持续的时候,依然会有企业大手笔投资光伏产业!

9月12日,河南新大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大新材)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将与中能国电(北京)国际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在辽宁省朝阳县建设装机容量约为400MW的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总投资金额达到约80亿元。

根据该公告同时公布的新大新材与辽宁省朝阳县人民政府签订的《招商引资协议》,这个光伏发电项目将在“十二五”期间分批进行开发建设,而辽宁省朝阳县政府则保证为对方提供建设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所需土地的12000亩。

新大新材证券事务代表杨坤向记者表示,新大新材在辽宁的投资项目不仅可以有效解决目前公司产品单一的格局和潜在风险,也增加了公司的新业务线,使得公司的盈利结构更加趋于健康。

但是对于一个2011年营业额只有16.5亿元、产品只有太阳能硅片切削材料的企业,在光伏产业低谷持续且严重影响自身盈利的情况下,如何保证高达80亿元的投资?

寒冬下的机会

光伏产业的寒冬依然在持续。

9月6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对中国光伏电池发起反倾销调查,这也是到目前为止,中国最大规模的贸易诉讼,诉讼金额超过200亿美元,约合1300亿元人民币。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对此表示,目前全球光伏产业已经发展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中欧光伏产业更是一种相互依存的互利合作,限制中国光伏电池产品,伤害中欧双方产业的利益。

欧美的“双反”,正在使得以国外为主要市场的中国光伏业遭遇灾难性后果。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