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尚德“瘦身”过冬 光伏企业各有“妙招”

发表于:2012-09-19 10:23:00    

处在寒冬中的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尚德)这段时间显然并不好过,加之最近美国、欧盟对于中国光伏产品双反的调查影响,这位光伏巨人也开始了其“瘦身”计划。

9月17日,无锡尚德对外宣布将“暂停在无锡地区部分电池工厂的生产,同时继续优化组织架构,以实现提高开工率、降低生产成本、改善现金流等经营目标。”

光伏行业的寒冬不可能在短时间退去,无锡尚德是否会继续调整公司的生产结构,也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而公司方面对记者表示,不会对未来的预期做出评判。

值得注意的是,这段时间以来,无锡尚德并不是首次对外宣布收缩产能的光伏公司,业内的多家光伏企业都在不同程度上 “瘦身”自保。对此,中国光伏产业联盟专家王世江在接受 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都是企业在行业寒冬中为了存活下来所采取的权宜之计。

尚德的“瘦身”计划

无锡尚德在17日晚间对外宣布,基于全球光伏行业形势持续恶化,特别考虑到美国双反和欧盟反倾销调查对中国制造的影响,公司决定暂停在无锡地区部分电池工厂的生产,同时继续优化组织架构,以实现提高开工率、降低生产成本、改善现金流等经营目标。

公司方面表示,这次的产能调整仅涉及到公司在无锡的部分电池生产,即电池产能下调至1.8GW。其他产能保持不变,即组件产能继续维持在2.4GW,硅片产能维持在1.6GW。

无锡尚德在2012年Q2的财报中披露,公司7%的收入来源于光伏系统、电池、硅片和生产设备的销售。虽然电池销售占到公司整个销售的比重并不大,但是缩减产能所传导出的却是阵阵凉意。这份财报还显示,公司预期年度的出货量将由原先的2.1GW~2.5GW调整至1.8GW~2.0GW,与此同时,公司的营收环比虽然有一定的增长,但是同比却有较大的减幅。

“光伏行业正进入调整期,为此每一家光伏企业都在做出快速反应来适应变化、应对挑战。”对于这次调整,无锡尚德CEO金纬先生曾坦言,“通过对电池产能做适当的优化,我们可以极大地提高开工率。同时,再辅助于组织架构优化和节约经营管理费用等措施,我们就有信心实现提高管理效率、降低生产成本的经营目标。”

  企业过冬各显“神通”

无锡尚德宣布缩减产能只是众多光伏公司在寒冬下的一个缩影,就在几天之前,同为光伏组件厂商的天合光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光能)也宣布了其“瘦身”计划。各大光伏企业也纷纷探索着“严冬”中的“取暖”方式。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