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追日电气在光伏电站EPC总承包道路上阔步向前

发表于:2012-09-13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全力以赴共和县EPC总包工程


资料图
 经过三年在新能源领域的锐意进取,呈现出强劲发展势头的追日电气又迎来了大喜的日子:8月29日,在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由追日电气EPC总承包的青海聚亚20MWp和青海光科20MWp光伏电站项目同时进行了盛大的开工仪式,这两个光伏电站都将于今年年底前建成并实现并网发电。

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地处青藏高原东北角,北靠青海湖,南临黄河,平均海拔3200米,是建设大型地面型光伏电站的理想场所。青海聚亚20MWp光伏电站采用240Wp和245Wp两种多晶硅组件,分块发电,集中并网,整个工程支架以固定式为主,预计25年平均年上网电量为32317.4MWh。青海光科20MWp光伏电站全部采用240Wp和245Wp两种多晶硅组件,预计25年平均年上网电量为31934.3MWh。两个电站的每1MWp被设置为一发电单元,每一单元设置一套逆变升压装置,配置 2 台 500KW逆变器和 1 台 1000kVA 单元变压器,将光伏方阵输出的直流电逆变成交流电升压后输出。按照2012年青海光伏上网电价1元/KWh电价计算,两个电站的年发电收益将分别达到3000万元以上。

两个电站的核心设备——光伏并网逆变器均采用追日电气自主研发、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500KW高原型光伏并网逆变器,该逆变器转换效率高达98.7%,集国际先进的大功率模块并联技术、动态MPPT技术、热管散热技术及独创的谐波控制技术为一体,具有低电压穿越等保护功能,尤其适应青海海南州共和县这样的高海拔特殊环境,在性能、可靠性等方面与国际知名品牌产品相比毫不逊色。

两个电站中还将应用到追日电气独创的Magic system技术,与采用传统技术相比,该技术可使光伏电站发电量再提高10%以上。其中Magic Box分布式MPPT配合专用逆变器Magic Inverter技术,相较当前普遍采用的单级、集中并网方式提高发电量5%以上。

追日电气作为这两个电站EPC项目的工程总承包单位,从前期勘探、方案设计到土建施工、电气施工、光伏电站的所有设备采购、核心器件提供、系统集成、并网发电再到后续的运行维护,将承担起全面的责任,追日人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自今年5月青海光伏项目“路条”下发以来,追日电气积极做好技术方案储备,以严谨细致的态度制定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在项目的前期工作中,追日电气主动对接业主进行可研、环评、地勘等工作,充当业主的“保姆”,以自身的专业、务实赢得了业主的尊重。在项目设计中,追日电气提供“一对一”服务,主动对接设计院,积极沟通,为业主量身定制优化的技术方案,充分考虑到项目后期容量的可扩展性,设计中按50MW容量预留通讯保护通道和土建设施。在项目施工准备阶段,追日电气派出了专项工程管理团队,做好施工现场周围环境的调查研究,掌握实情,提高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和及时性,尽可能减少自然或人为等因素对正常施工造成影响。在项目施工中,追日电气将充分发挥自己的资源整合优势,将设计、采购、施工深度交叉,从而加快工程进度,提高采购效率,减少施工变更,更加有效地使项目增值。

今年青海光伏电站建设面临着开工时间晚、建设时间紧、任务繁重等现实,追日人誓以“追日精神”克难奋进,保证实现光伏电站按期并网发电,以优质工程向业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