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追日电气新品推荐-ZMAF系列智能模块式混合滤波补偿装置

发布时间:2012-09-13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ZMAF系列智能模块式混合滤波补偿装置是追日电气于今年在业内首次推出的集无功补偿、有源滤波于一体的新型电能质量优化产品(俗称“混联一体化产品”),其中,无功补偿又集无源无功补偿(电容器补偿)、有源无功补偿(SVG)于一身,集合了无源产品和有源产品的优点,尤其适用于无功需求较大的场合。


在无功需求较大的工况系统,业内使用的常规有源类电能质量优化产品,即使具有混合模式功能,能进行谐波、无功的同时补偿,也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在输出了一定量的无功电流后,谐波电流就要等量减小,也就是该产品只能在负载无功和谐波电流不超过产品额定容量的场合下使用。追日电气的混联一体化系列产品将无功补偿和有源滤波分开,无功采用11组60Kvar的电容器来进行补偿,最大可以补偿到660Kvar,相当于一台1000A有源无功发生装置的输出能力。由于电容器单组容量是60Kvar,如果不允许过补,则一般总会有1-59 Kvar的无功不能补偿,对此,追日电气的混联一体化产品又采用了一个SVG功能模块,对电容器无法补偿的较小量的无功电流进行二次补偿,以进一步提高功率因数。

另一方面,常规具有混合模式功能的有源电能质量优化产品,有源和无源使用了不同的控制单元,完全独立工作,体积庞大,不仅占用场地空间,也造成了一定的成本。追日电气的混联一体化产品采用模块化有源滤波与无功补偿,虽然它们也独立工作,但都受控于一个CPU,并形成一体机,控制单元同时检测谐波和无功电流。对于谐波电流,CPU会发出谐波指令给有源模块,让其按照常规工作模式进行处理;对于检测到的无功电流,则发出相应的遥信信号,控制继电器、接触器来投切电容器。

追日电气的混联一体化产品具有可靠的保护和辅助功能,其温度保护和缺相保护功能能严格保证当产品在发生过热、缺相等严重情况时,即使系统不工作,内部的功率器件和电容器也不会受到损坏。用户还可选择过压、欠压保护和电压谐波超限保护,当选择一种保护功能后,同时可以单独设置电容器的延时切除功能,以防止当负载无功电流变化较大时,过快投切对电容器的损坏。该产品还拥有人性化的触摸屏,具备齐全的功能设置,既方便用户正常使用,也方便调试人员的调试和维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追日电气新品推荐-ZMAF系列智能模块式混合滤波补偿装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