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意大利关于上网电价补贴的新要求

发表于:2012-09-06 16:26:00    

2012年8月27日意大利国家电力局(GSE)已变更上网电价相关要求,未来光伏电站运营商如果希望按照Conto Energia V法案规定接受政府上网电价,必须履行该要求。“意大利是太阳能行业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新规定将于2012年8月27日起生效。该规定与在意大利有相关业务的组件制造商、项目规划方和太阳能发电站运营商息息相关。”德国莱茵TÜV集团太阳能部门负责人Jörg Althaus如是说。之所以会出台新要求,是因为太阳能发电站运营商申请上网电价补贴所必须遵守的最重要规定与组件质量及其制造商相关。

正常情况下,申请上网电价补贴的公司必须在计划并网前十五天之内向GSE提交所有证明自身符合意大利GUIDA CEI 82-25的文件,然后才能注册登记并享受上网电价补贴。德国莱茵TÜV集团为太阳能发电站运营商提供GSE注册支持。此外,作为一家国际认可并由IEC体系授权认证机构,集团还有专家负责提供相关检查和认证。

组件设计通过IEC EN 61215、IEC EN 61646或IEC EN 62108(包括相关的CPV的国家偏差)认证,且组件安全性符合IEC EN 61730条件,功率超过1千瓦的光伏电站可以提交上网电价补贴申请。测试实验室必须通过ISO 17025认证。此外,申请公司还必须提供由认证测试服务供应商(该供应商须拥有EN 45011承认并列于IECEE名单中的认证机构,如德国莱茵TÜV集团)开具的自主生产检查证明。

所使用的组件必须拥有十年产品质量保证。申请文件必须包含相关证明,证明所用组件的生产商是回收体系成员,并提供产品管理保证直至产品寿命终止。此外,还必须提供生产基地质量、环境管理以及职业安全相关的ISO 9001、OHSAS 18001和ISO 14001证书。德国莱茵TÜV集团还为全球范围内与这些领域相关的公司提供相应服务。

意大利关于使用欧盟制造的光伏电站享受特别上网电价补贴奖金的现行规定已与过去有所不同。所使用的组件和逆变器应完全在欧盟地区或欧洲经济区内生产(关于电池/硅片/硅片等单一零部件的标准已被废除)。所需的证书内容必须包括欧盟地区生产中所有工作流程的详细信息,以及每家工厂的识别代码。此外,组件还必须贴上标签,从而方便用户追溯至各个产品生产基地。“欧盟制造”的要求不再仅仅指常规技术电站,同时还包括BIPV电站,在这些情况下,证书中必须包含关于特殊或非传统特点的信息。德国莱茵TÜV集团的专家还能对组件制造商声明的原产地进行检查和认证。

由于德国莱茵TÜV集团的专家非常熟悉相关的国家和国际法规,他们还可以为世界各地众多太阳能公司提供市场准入等方面的支持。组件制造商不仅能够得到德国莱茵TÜV集团由300多名太阳能行业专家组成的国际团队的帮助,还可以受益于意大利专家广博的市场知识。自1997年起,这个独立测试服务供应商就已经在意大利成立了专门的公司,运营占地面积达3,500平方米的太阳能组件室外测试场地,并参与太阳能电站的测试和认证工作。近期,德国莱茵TÜV集团已开始与意大利的一家防火测试实验室携手合作,提供符合UNI 9177标准的组件防火等级的服务。

德国莱茵TÜV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太阳能行业测试服务供应商。早在1985年,公司便开始了太阳能零部件的实验室规模技术测试。目前德国莱茵TUV集团由七个太阳能实验室、300多位专家组成的服务网络为全球太阳能产业服务。作为太阳能电池组件的测试和认证的全球市场领导者,德国莱茵TÜV集团经营测试实验室,分别位于班加罗尔(印度),庆(韩国),科隆(德国),上海(中国大陆)和台中(台湾),以及在TÜV莱茵PTL的坦佩(美国),横滨(日本)。在世界各地,约500家光伏组件制造商是独立的测试服务供应商德国莱茵TÜV集团的客户。专家不仅负责组件和零部件的测试,同时还致力于开发全新的测试方法,就太阳能使用研发项目开展合作,并协助全球客户建造太阳能发电站。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