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开封光伏企业污染淮河 环保部门袒护未叫停

发表于:2012-09-04 16:49:42    

索比光伏网讯:资料显示,开封万盛新材料有限公司,是新大新材2011年3月组建的全资子公司。A股上市公司新大新材注册地址是河南省开封市精细化工产业园区。是一家专业从事太阳能晶硅片、半导体线切割刃料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太阳能光伏行业重要的功能性材料供应商。是河南省第一批资源综合利用型企业。“晶硅电池片切磨专用刃料”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新大新”品牌的切割刃料在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产品美誉度。

然而就是这样一家头顶诸多美誉的上市企业,长期以来,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水大量流向仅一墙之隔的河道,而当地环保部门从6月份未对该企业排污行为进行叫停。

新大新材在2010 发布的环境保护情况(据招股说明书)提到生产废水主要是含酸废水,含酸废水先排入酸洗沉淀池内与碱水中和,然后经过污水处理站压滤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二级标准后排放。

在6月份本报报道后,开封市环保局称调查后给予回复,然而至今,开封市环保局并未对该问题给予回复。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