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GSF再添新忧:尚德意大利电站被控骗取补贴

发表于:2012-09-03 15:01:00    

8月29日,路透社报道意大利一法院对尚德电力控制的投资基金GSF提起刑事诉讼,指控该基金在意大利非法修建太阳能电厂,诈取该国政府的补贴。

具体内容为,GSF旗下11家分公司中的5家非法修建装机容量大于1MW的太阳能电站时,将太阳能电站分割成数个较小的部分,以适用没那么严格而且较为迅速的审批程序,使得其可以享受意大利政府对可再生能源的慷慨补贴。

另外,在电站没完成的情况下,虚报电站建设完成,为赶在截止日期之前获得补贴资格。如果指控成立,将导致价值8000万欧元受到补贴扶持的尚德太阳能电厂被拆除。

这宗涉及尚德五处太阳能电厂的案件将在12月6日开庭审理。

对此,尚德投资关系部主管张建敏8月30日首先向记者承认尚德早就知道GSF旗下子公司存在上述问题,但他也表示媒体报道的尚德从未就此事做出披露并不是真实情况,尚德在2010年年报中已经就此事做出披露。

张建敏同时表示,GSF当年对尚德报告的情况是,申请的流程是符合当地规定的,并指出GSF对此会积极抗辩。并且由于诉讼还没有结束,无法预估此事件对尚德的影响。

此前,尚德在7月30日发布公告称,尚德对GSF在意大利的145MW电站提供的反担保展开调查时发现一笔总额达到5.6亿元的反担保可能根本不存在,即如果电站项目出现问题,尚德将兜底全部可能产生的损失。

而对于这一事件,各方的反应却迥然不同。8月30日,一位投资了尚德债券的投资机构人士认为此诉讼将会持续很长时间,尚德即使无法出售GSF旗下电站仍能渡过难关,一年内破产的概率不到10%。

而一位业内分析师则对此感到震惊,认为这会影响尚德信誉度,给尚德带来巨大的间接影响。而另一同样在意大利开发电站的企业高层则透露,中国企业在意大利采取相同措施建设电站的案例屡见不鲜,此次揭露尚德问题也令人担忧后续调查是否会深入,并涉及更多企业。

政策改变导致抢装

尚德旗下电站投资基金GSF在意大利一共拥有145MW电站项目。张建敏告诉记者,此次涉及被起诉的电站项目总量为2.8MW,所占比例相当小。据统计,2.8MW装机占到尚德在意大利电站装机容量的14%,所涉及的金额约8000万欧元。

但不可忽视的是,正在准备对GSF旗下11家子公司的另外一些项目采取行动,而这些电站的总规模超过20MW。

Solarbuzz分析师廉锐告诉记者,2010年和2011年是意大利电站疯狂抢装的2年。2009年意大利的电站总安装量为770MW,到了2010年爆发式增长到大约5GW,在2011年意大利安装量继续增长到6GW,而2012年的预计安装量已经下跌到3GW。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