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国市场惊现同类诽谤邮件 晶福源光伏逆变器再遭 “狙击”

发表于:2012-08-31 09:00:49    

索比光伏网讯:澳洲“诽谤案”风波未定,英国客户突然蜂拥而至的同类问询,又给早已焦头烂额的深圳市晶福源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当头一棒——发送日期、内容及发件地址完全相同的诽谤邮件也如幽灵般悄然投入到近一千家英国光伏企业的邮箱中。传播范围之广,发件者投入力度之大,可见一斑。

据晶福源工作人员向世纪新能源网记者介绍,虽然这些客户也是在8月25日收到该邮件,但由于晶福源的英国市场仅是从今年4月份才开始开拓,因此客户资源不多,所以得到的反馈不及时。而该邮件在英国邮寄目标的选择,据其澳洲客户分析可能是按照ENF(国内知名调研公司)名单发送的。 “这个对手非常可恶,连我们刚开拓的市场也要打击我们,造成后续开发的困难。希望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警察早日破案。”面对诽谤者在英国市场掀起的轩然大波,晶福源销售副总经理唐先生愤慨的说道。据其介绍,业界对此次兴风作浪者的动机分析多为“竞争供应商资格”。无论是在晶福源销售额占比巨大的澳洲光伏市场,还是其刚开拓不到4个月的新兴光伏市场英国,对手出手可谓招招致命,狙击精确。

“他们的做法伤害的是中国整个光伏行业,你想,国外会觉得中国光伏逆变器质量都不靠谱,都不必双反了,直接以质量问题为借口,封杀中国牌子不是更好?”唐先生痛心疾首的向记者诉说。 对于此次事件,业界均表现出强烈关注。上海淘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陆剑洲先生对此评价为:“值得大家深思并参考危机公关相关案例,利用得当反而有助品牌提升!”同时也有业内人士在微博上感慨道:“不管怎么讲,知识产权保护企业生存延续不可或缺的,从苹果与三星的设计及功能诉讼,也是企业自我保护的有益一课。”

但是,对于此次传播的沸沸扬扬的“中国光伏海外商业诽谤第一案”,一个行业人士告诉世纪新能源网记者,他认为并不排除并未有人恶意诽谤晶福源,而有可能是一次商业炒作事件。

无论“诽谤邮件风波”因何而起,其造成的巨大影响已是毋庸置疑。尤其在中国光伏逆变器目前的薄弱环节——海外市场上,此次邮件中,散播的对中国光伏逆变器质量问题的质疑,无疑为国外中国产品的品牌塑造造成损害——“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同时,也为企业在海外的危机公关处理上了深刻的一课。国外新兴市场研究专家刘陇华先生也为遭遇同类危机的企业提出建议:“被诬蔑企业要就事论事,妥善处理。国内其他企业也不要紧张起哄、夸大影响,以免强化对立情绪。”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