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施正荣与尚德的“黑色8月”

发表于:2012-08-27 01:00: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施正荣与尚德的“黑色8月”

        身处光伏行业寒冬期和欧盟反倾销阴影的中国无锡尚德电力再遭打击。

        自国内光伏巨头尚德陷入反担保骗局以来,尚德一直成为行业的舆论焦点,股票狂跌或面临退市,施正荣卸任公司CEO职位,或被国企收购……对尚德而言,这真是一个黑色的8月。

        其2012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显示,公司净收入同比下降53%至4.095亿美元;连续第四个季度亏损,净亏损达到1.33亿美元;负债率更是超过80%。

显然,2012年并没有如施正荣所想的成为“光伏行业走出低谷的一年”,而“公司长期不能盈利,迟迟不能突围”—他眼中最为糟糕的状况仍在持续。

        这或许是施正荣选择卸任CEO的直接原因,他需要站在更高的位置重新思考公司的命运。不过外界更多将此举视为一种摆姿态,因为他的权力一点都没有被削弱。“这是一次在奇怪时机下的奇怪调整。”《华尔街日报》援引里昂证券分析师Charles Yonts的话说。

        尚德电力疑卷入43亿元反担保骗局

尚德电力7月30日表示,正在对公司投资的环球太阳能基金管理公司(GSF Partner)相关方提供的反担保展开调查,初步发现该笔总额达5.6亿欧元(约合43.587亿元人民币)的反担保可能存在瑕疵。

据尚德电力称,公司可能受到了欺诈,正在评估财务报表受到的潜在影响,或因此推迟第二季度财报直至对该事件评估完成时,但“日常运营不会受到影响”。

截至北京时间7月30日22时25分,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的尚德电力股价报1.36美元,暴跌13.38%。

按出货量计算,尚德电力是全球第一光伏组件厂商。

  “原始文件可能系伪造”

记者昨日在参加尚德电力的电话会议后获知,尚德称其最近检视了与环球太阳能基金管理公司有关的原始文件,发现其相关方提供给尚德的“原始文件可能存在伪造的情况,而用于反担保的德国政府债券可能不存在”。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