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铂阳太阳能扭亏为盈 拟拓电站建设业务

发表于:2012-08-27 08:57:00    

8月27日消息,据香港信报报道,行业恶性竞争,以及美国及欧盟联合筑起“反倾销”高墙,令中国的太阳能产业进入寒冬,但日前公布业绩的铂阳太阳能不仅转亏为盈,其收入更按年大增逾一倍,集团执董兼行政总裁许家骅昨天在业绩简报会上表示,客户结构转趋单一是盈利大增的关键;而集团更计划开拓下游的电站建设业务,现正物色收购对象。

出于质疑中国政府补贴生产多晶硅(poly silicon)的企业,美国及欧盟于今年相继向中国该类产品征收高达250%的“反倾销税”,但同样用作制造太阳能光板的硅基薄膜却不在此限;加上铂阳成功改善生产技术,物料成本减少12.7%,令集团在期内的收入及毛利率均录得大幅增长。

许家骅认为,很多国内企业仍以低于成本价出售多晶硅,未来将有更多企业不支倒闭;相反,硅基薄膜的成本控制及转换效能日益改善;加上能应用在大厦外墙(BIPV,Building-integrated Photovoltaics) ,未来大有成为主流的趋势。

大客户仅剩汉能一家

公司去年同期亏蚀3974万港元,许家骅解释说,当时是中国保绿(397)拖欠货款,公司呆账拨备大增。他指出,去年公司的5大客户占整体收入89%,而现在则只剩下汉能集团一名客户,该集团是国内最大的新能源民企,与铂阳在2010年签订价值达232亿元销售合约;若汉能行使所有铂阳批出的认股权,将持有铂阳近6成的股权。

为避免单一客户的风险,许家骅表示,要拓展更多新业务,现正计划以自建或收购的方式经营地面或屋顶电站,收购目标不限地区,在中国、美国及欧洲均有可能,但现未有确实的资本开支预算。

截至6月底,公司持有现金约1.3亿港元,无负债,许家骅补充说,若在国内收购电站,由于经营风险低,较易向银行获得贷款,未必要以发新股的方式集资。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