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无限“风光”的太阳能风光互补路灯(图)

发表于:2012-08-27 09:32:00    

  

湖南永州大道风光互补路灯工程,是风能、太阳能小型化综合应用的“代表作”。

湖南永州大道风光互补路灯工程,是风能、太阳能小型化综合应用的“代表作”。
 
风能、太阳能小型化综合应用领域广泛。图为橘子洲森林防火监控工程。

        从永州冷水滩驱车至零陵,全长15公里的永州大道上,1652杆风光互补路灯分四列整齐排列,宛如长龙,随地势起伏,蔚为壮观。

与普通路灯不同,这些路灯完全依靠风能和太阳能发电,无污染,零排放。路灯顶端的“风扇”,在微风中积蓄能量;“风扇”下方的太阳能板,在晴天吸收阳光。夜晚,璀璨的灯光护送着行人车辆来来往往。

据制造商中科恒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计算,永州大道上的风光互补路灯,10年可节约用电1809万度,节约标准煤615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8035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543吨,减少灰尘、炉灰、颗粒物等大气污染物排放量4920吨。

数字是单调的,却描绘着色彩缤纷的未来!

风光互补路灯,是风能、太阳能小型化综合应用的“代表作”。随着两型社会建设的风生水起,风能、太阳能的小型化综合应用,开始逐渐走进人们的生活,为节能减排助力加油。

  另辟蹊径:风能太阳能小型化综合应用

4月末的湖南,春潮涌动。

省委、省政府《绿色湖南建设纲要》在万众期待中如春风拂来。《纲要》中重要的一条,就是“积极开发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因地制宜加快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替代能源技术研发和综合利用。”

能源的可持续发展是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基础。近年来,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使能源需求不断增加,常规能源储备呈现不足,大力发展和应用新能源成为当务之急。同时,在国际上,我国也面临着巨大的节能减排压力。我国已向世界承诺,到2020年,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达15%左右,这就意味着每年新能源、可再生能源消费比重要提升1%。

要解决能源瓶颈、实现对国际社会的节能减排承诺,必须大力开发与利用新能源。《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明确提出,“推动能源生产和利用方式变革,构建安全、稳定、经济、清洁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