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半月谈2012年08月下旬

发表于:2012-08-24 00:00:00     作者:Solar_cooling
索比光伏网讯:盛夏,作为光伏行业的“动力火车”的德国,将光伏行业继续引向深入发展。八月份上半年的统计数据出来,半年就有了4.37GW。随后SMA作为德国第一大逆变器厂商,也公布了上半年的出货量,高达4GW!根据其公布的结果,大约一半的产品是出口,如此算来,但是作为德国的本土品牌,其在德国的市场占有率高达40%以上!其他品牌难免混战,弄不好还销量变小,和巨头这么一比,就更加能体会“望尘莫及”的含义了!

以前同属大佬级的Solarworld不知道是不是没有把心思用到正道上,那个Dr.E.H.爱死百科,一会儿整他们的车棚,一会儿秀他们的手机充电,用“博士”的观点来“博大精深”,一部小心,年中报表露出创建以来最难看的一面,预计“龙”年回“笼”无望了。

只有First Solar,让人感觉出“不一样就是不一样”。不赚钱的工厂猛关,项目买卖加速,新的领导层几路组合拳打下来,今年第二个季度的数字就“盈利”了!对美国人把握操纵数字的能力,不服气不行啊!

同样赚钱的美国公司还有MEMC。就在大家在想做设备的什么时候才能熬出苦海的时候,他们公布盈利了!难道真有很多人在默默地“抄底”?爱迪生集团也出手从中国保利协鑫那里接手92MW的现成项目了,弄得GCL很是激动,自我感觉超好,一路高歌猛进,对外宣布3年做到1GW的电站项目。 既然有造势者(Pike Research)认为在2017年能有217GW的装机量,这区区GW对于行业老大GCL当是不在话下,当年富士康,BYD这些圈外者都信心满满呢! 

值得关注的还有Conergy这个当年的“德国四强”之一,过去两年来,大家都赚疯了的时候,他们在亏钱,四处整合,如今大家都痛苦得不行的时候,他们反倒闷声不响地宣布开始赚钱了!他们转型成功了?还是找到了“外行”的买家?

让人看不懂的还有夏普的光伏业务巨亏,倘若没有前两周的“海外拓展计划”先曝光,真会给人错觉,觉得日本人光伏好像做不过中国似的。这半导体延伸出来的东西...

关注完这些巨头们,再来看看SAG之类的地方小企业,第二季度相比第一季度大涨50%, 实现销售额近4千万欧元,有三亿多人民币吧。不要小看这个数字,这只是一个缩影,因为SAG是不生产,基本从中国拿货的典型“客户”。

此外,波兰开始讨论补贴了,想想我们的铁路和公路建设在波兰是多么地成功,是不是可以考虑打包了呢?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