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深企发力新能源汽车 力争辐射全球

发表于:2012-08-22 09:10:00    

深圳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目前已超过3050辆,居全国之首,今年深圳还将新增2000辆新能源汽车。深圳正通过公交电动化、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等方式鼓励新能源汽车使用,而今年深圳还在研究出台诸如停车费减免、电费补贴、上路优先权以及对传统燃油汽车按排量征收排污费等疏堵政策,进一步加大鼓励深圳市单位和个人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力度,减少和限制对传统燃油车的消费依赖。

不仅如此,深圳还在向全国和全球辐射自己的城市交通新能源汽车解决方案。包括比亚迪、五洲龙等深圳新能源汽车企业正在把自己的新能源汽车辐射到国内的长沙、天津、沈阳等地,而在欧洲和南北美洲,深圳产的电动公交和巴士都已投入运营。虽然在国内公众对新能源汽车尚认识不足,但深圳产电动车已在国外“遍地开花”,未来有望成为这些欧美城市公交重要的交通工具。

超3000辆新能源车行驶在深圳

上个月,深圳启动了蛇口新能源公交示范线路,这条从赤湾到动物园的226路公交线路途经蛇口汽车站、南油大厦等多个蛇口标志性建筑,作为蛇口的主要线路,目前已有有多辆纯电动大巴行驶了这条路线上,而预计到10月,这条线路上的传统燃油公交汽车将全部更换为纯电动大巴车型,成为深圳首条全部采用电动大巴的线路。

据了解,深圳已经有3050辆新能源汽车行驶在路面上,居全国首位,而今年或许还将新增2000辆新能源汽车,包括1000辆新能源公交车、500辆纯电动出租车和500辆新能源公务车,而这1000辆公交车原则上将全部采用纯电动车。

深圳正努力成为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城。按照深圳市市长许勤的说法,到“十二五”末,深圳将有50%以上的公交车换成纯电动汽车。深圳除了继续加大新能源汽车在公交服务领域的推广使用力度,而且还在不断拓宽新能源汽车的使用范围。据相关内部人士透露,深圳市公安已经开始使用纯电动车作为公安用车,未来涉及数百辆投放计划,而未来深圳新采购的公务用车也或采用新能源车型。据悉,到2015年年底前,深圳市新能源汽车总量有望达到5万辆以上,到时,深圳无疑将成为新能源汽车之城。

深圳新能源车未来或减免停车费

深圳至今为止都是全国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力度最大的城市,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深圳追加补贴3万共补贴8万,纯电动汽车深圳追加补贴6万共补贴12万,远远高于全国其他城市。

不仅是补贴,深圳已看准汽车从传统到新能源的产业转型之机,作为全国新能源汽车推广试点城市,深圳市选准汽车产业这一“换挡”切入点,已先后制定了《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实施方案》、《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中央财政购车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扶持资金管理办法》等政策,率先在国内公布充电站建设的技术标准,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上路。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