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A股市场中太阳能概念股的投资机会

发表于:2012-08-20 13:43:47     作者:晓歌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中国股市连续三个月下跌,市场仍没有明显的止跌信号出现,后市将继续探底。从历史整体市盈率来看,当前处于相对底部区域,市场仍有继续下跌的可能。7月份 CPI 很可能是年内低点,PPI 同比低点可能出现在 8 月份。从上下游相对价格看,上游价格降幅明显大于下游,这有利于降低企业成本。当前进入降息周期,高企的存款准备金率也会有所下降。随着我国货币政策走向宽松,企业成本降低,有利于新一轮投资热的启动。

A股市场中,太阳能概念股90%股票都不是主业经营,大有挂羊头卖狗肉之嫌。从暴力到微利,太阳能企业毛利率已经跌进个位数,已然是风光不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已成为过去,高负债难生存的现状,必将带来整个行业的加速整合。

参与过股票投资的读者,只要将股票前复权处理后,可以发现大部分太阳能概念股,从几十元跌进个位数,走势难看至极。比如大家熟悉的亿晶光电(代码600537),借壳海通集团后,该股从20113月份最高点60.42元,跌至最低9.26元,短短一年零四个月,该股跌去近85%的价格,实在惨不忍睹。

 

再比如,生产太阳能电池配件的东方日升(代码300118),同样从去年3月份的25.42元,跌至最低4.72元,16个月该股跌去81%的价格。

 

或许您会说,笔者选取的例子比较极端。只要您将太阳能板块的股票依次翻看一遍,您就会有自己的判断了。

虽然太阳能板块的股票前期跌幅较大,对于投资者来说危机与机遇并存。投资大师巴菲特说过,只有在潮水退去时,才知道谁在裸泳。中国有句老话,风吹草低见牛羊。也是同样的道理。在别人恐惧时贪婪,在别人贪婪时恐惧。首先要有一个正确的判断。

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太阳能在“十二五”期间的装机目标最终被确定为21GW。这一目标的实现,将为光伏市场每年“输血”逾600亿元。太阳能概念股或将迎来历史性的投资机会。比如生产逆变器的阳光电源(代码300274)、生产销售高效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的向日葵(代码300111)、光伏设备制造及硅片产品的京运通(代码601908)等等股票,都是可以关注的。

整个太阳能行业受高负债和低毛利率的困扰,许多企业都在为资金来源疲于奔波。万绿丛中一点红,行业中总有表现稳定业绩突出的优秀生,我们以低负债和高毛利率的京运通(代码601908为例。

该股自2009年以来,净利润持续稳步增长。近两年负债率保持20%以下,在整个行业受困于高负债的阴影下,京运通(代码601908)始终稳步经营。在同行业个位数的毛利率微利时代,京运通(代码601908)仍保持40%左右的销售毛利率,且有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自 2010 年起,江西赛维已经不是京运通主要客户,同时公司对于采购合同的最终取消也早有准备,此次解约事件对公司业绩的负面影响有限。长江证券预计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80%以上,2012 -2014 EPS分别为0.400.480.66,对应目前股价PE分别为171410,给予中性评级。

技术面来看,该股始终运行在下降通道中,短期仍然没有企稳。受60日均线压制,该股始终不能站上8元关口,后市突破站上8元关口,可积极关注。从周线来看,该股macd形成底背离走势,且近三周量能持续放大,明显有资金关注。

  

以上内容仅代表笔者观点,仅供投资参考。不可做为投资依据或建议,由此引发的交易损失需投资者自行负责。还是那句老话,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投资负责,成为自己财富的管理者,方能驰骋于商海,以其弄潮商海的本领,驾驭财富乘风破浪,驶向远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