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杜邦或将在成都开设光伏创新技术中心

发表于:2012-08-17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经过一系列的筹备后,昨日,杜邦全球执行副总裁马维诺来蓉宣布设立成都分公司,正式设立拓展西部市场的桥头堡。由于看好西部市场的巨大发展潜力,马维诺不仅促成杜邦中国研发中心与川大签署联合研发项目协议,他还是促成杜邦成为2013年《财富》全球论坛主赞助商之一的幕后推手。昨日,借来蓉出席杜邦成都分公司开业庆典之际,马维诺透露下一步杜邦计划于2014年在西部地区设立一个创新技术中心,“杜邦在中国内地的第二个创新技术中心将很可能落户成都”。

  第二个创新技术中心或落蓉

  “在成都设立办公室只是一个开始,未来12到18个月我们将尽快壮大成都分公司团队。”马维诺表示,预计2013年杜邦将在上海设立首个创新技术中心。根据规划,杜邦计划于2014年在西部地区设立中国内地的第二个创新技术中心,“很可能是落户成都”。

  马维诺坦言,经过一系列的调查后,未来杜邦在四川地区业务拓展重点已经敲定。首先,四川作为农业大省在农业和食品领域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其次,四川飞速发展的汽车行业也是杜邦关注的重点,“此外,能源和电子信息领域也蕴藏巨大的合作潜力”。

  光伏行业前景依然广阔

  在昨日的开业庆典上,光伏巨头天威集团总经理丁强表态将与杜邦在新能源和输变电行业加强合作。对于当前国内光伏产业面临的困局,马维诺认为光伏产业当前的困境并不意味着行业停滞不前。

  “目前全世界生产的70%左右光伏电池都用到了杜邦生产的材料,杜邦是世界上最大的光伏材料生产企业。”马维诺表示,尽管光伏产业增速出现明显下滑,但今年依然有10%的增长。

  “我们不能用今天的眼光去看明天的太阳能产业。”马维诺强调,几年前多晶硅的转化率只有12%,而目前转化率已经达到18%甚至20%,“要知道,随着技术的进步,未来无论是办公大楼还是建筑表面,太阳能应用将无处不在”。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