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外上市光伏企业市值排名 尚德、赛维跌出前三

发表于:2012-08-16 00:00:00     来源:证券时报

索比光伏网讯:

  杰富瑞投资银行新能源研究员徐珉在7月召开的中国光伏产业领袖峰会期间表示。“美国双反政策、光伏产品价格下跌等因素,严重打击了光伏企业盈利能力,目前在美上市的中国光伏公司市值已经跌去逾九成。”

  徐珉称,2007年底中国在美上市的光伏企业总市值达到最高点,约为320亿美元,彼时还只有9家公司在美上市。如今上市数量已经增加至11家,但总市值仅为20亿美元,较最高峰时已经跌去九成多。在过去一年半中,光伏产品的价格需求弹性理论完全失效,价格大幅下跌,需求却一度紧张。徐珉认为,主要是银行信贷政策紧张。作为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欧洲正在经历严重的债务危机,信贷出现紧张局面,光伏市场状况不佳。

  此外,杰富瑞集团测算,由于美国双反政策影响中国出口,仅仅今年一季度,因双反造成的中国光伏公司损失即达到1.2亿美元,相当于中国公司需要多销售2.4GW的组件量才能挽回损失。

  目前,光伏行业停产破产等层出不穷,企业从市场上拿到资金亦十分困难。徐珉称,目前已经有约10家光伏企业试图上市却并没有成功。

  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网站消息,徐珉表示,光伏产品价格的下跌,造成光伏企业巨额的资产减值,在杰富瑞统计的9家光伏企业中,去年下半年资产减值损失即高达39亿美元。

  “光伏产品价格将进一步下跌,库存价值将进一步降低,未来光伏企业资产减值损失将会更大。”徐珉认为。

  本文综合美股及部分港股上市公司8月13日市值及单股动态,以期更多网友作为参考。

  TOP 1:保利协鑫

  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GCL”)是一家围绕绿能、节能、储能领域为主营业务的世界级环保能源与新能源开发商、运营商、产品与技术供应商。集团自创立以来,始终秉承“把绿色能源带入生活”的理念,持续提供优质的能源和服务,改善人类生存环境,以人为本,追求卓越,致力成为国际一流的环保与新能源企业。

  集团业务覆盖环保能源、光伏产业、太阳能发电、光电科技、储能技术、能源物流、绿色人居等多个领域。旗下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3800.HK)(简称“保利协鑫”)于2007年11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市值:183亿(港币)=23.59亿(美元)


  TOP 2:天合光能

  天合光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晶体硅太阳能组件生产的美资跨国制造商,于2006年12月18日(美国时间)正式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总投资3.075亿美元,注册资本1.2亿美元,是常州最大的外资项目之一。该公司自1997年成立以来,一直是中国光伏行业的领军企业。其高品质的光伏组件给世界各地的并网和离网状态下的民用、商用、工用以及大规模的公共设施带来洁净、可靠的太阳能。凭借遍布亚洲、欧洲、北美的当地的销售和营销网络以及安装商合作伙伴,天合光能以提升太阳能行业的竞争力和能源的效率为己任,致力于打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光伏产业。该公司于2006年12月19日在纳斯达克上市,发行价每ADS18.50美元,1ADS=50普通股。

  市值:3.89亿(美元)

  TOP 3:英利绿色能源

  天威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中国太阳能光伏产品专业制造商,致力于太阳能光伏事业、生态环境的保护和人类的可持续发展。公司目前具备100兆瓦电池组件的生产能力,主要从事电池组件的设计、制造和销售,以及并网、离网光伏应用系统的设计、销售和安装。该公司于2007年5月11日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发行价每股11美元(1 ADS=1 shares)。

  市值:2.79亿(美元)

  TOP 4:晶澳太阳能

  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是一家年轻而有潜力的现代化光伏企业,由河北晶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澳大利亚光电科学工程公司、澳大利亚太阳能发展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出资于2005年5月18日在河北省宁晋县设立。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于单晶硅棒、硅片,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的加工、制造和销售,现有年产25MW高效太阳能电池生产线7条,生产能力位居世界前列。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于2007年2月7日在纳斯达克上市,发行价每股15美元。

  市值:2.04亿(美元)

  TOP 5:尚德电力

  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外商独资高新技术光伏企业,主要从事晶体硅太阳电池、组件、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产品的研究、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该公司于2005年12月14日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价每股15美元。

  市值:1.97亿(美元)


  TOP 6:赛维LDK

  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的太阳能多晶硅片生产企业。工厂坐落于江西省新余市经济开发区,专注于太阳能多晶硅铸锭及多晶硅片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光伏企业,拥有国际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和设备。公司注册资金11095万美元,总投资近3亿美元。2006年4月份投产,7月份产能达到100兆瓦,8月份入选“RED HERRING亚洲百强企业”,10月份产能达到200兆瓦,被国际专业人士称为“LDK速度奇迹”。荣获“2006年中国新材料产业最具成长性企业”称号。 目前公司正致力于发展成为一个“世界级光伏企业”。 2007年6月1日,赛维LDK成功在美国纽约证交所上市,发行价每股27美元,成为中国企业历史上在美国单一发行最大的一次IPO。1ADS=1普通股。

  市值:1.92亿(美元)

  TOP 7:昱辉阳光

  浙江昱辉阳光主营产品为生产太阳能级电池单晶硅片、多晶硅片,拥有大规模硅晶生产、切割工艺。昱辉阳光于2008年1月29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价每股13美元,1普通股=2ADS。

  市值:1.35亿(美元)

  TOP 8:阿特斯太阳能

  CSI阿特斯 (Canadian Solar Inc.),是在一家加拿大注册的光伏公司。公司致力于将太阳能转换为电能的光伏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自2001年以来,CSI阿特斯先后在中国建立了三家独资企业:CSI阿特斯光伏电子(常熟)有限公司,CSI阿特斯光伏科技(苏州)有限公司,CSI阿特斯太阳能光电(苏州)有限公司。CSI阿特斯为全球客户生产在住宅、商用、工业等领域有着广泛应用的太阳能光伏产品及太阳能发电应用产品,同时还以公司的专业品牌为汽车行业、通讯行业等特殊市场提供太阳能光伏产品的解决方案,CSI阿特斯也为世界领先的太阳能光伏厂商进行OEM加工。 CSI阿特斯太阳能公司(Canadian Solar Inc.)于2006年11月9日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发行价每股15美元。

  市值:1.27亿(美元)

  TOP 9:韩华新能源

  韩华新能源(Hanwha SolarOne)原名“林洋新能源”,公司前身林洋电子(601222,股吧)成立于1997年,系中国最大的电表制造商之一。2004年8月,公司转型成立林洋新能源。2010年8月,韩华石化(Hanwha Chemical)购入林洋新能源普通股,持股比例达到49.99%,并与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年12月,林洋新能源正式更名为“Hanwha SolarOne”。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在江苏启东设有生产基地,目前主要从事硅锭铸造、硅片切割、光伏电池生产和光伏组件封装等,对外提供的太阳能产品以光伏组件(PV Modules)为主。公司于2006年12月21日正式登陆纳斯达克,IPO发行价12.5美元,1股ADS=5股普通股。2011年2月15日,股票代码由此前的“SOLF”改为“HSOL”。市值:9713.09万(美元)

  TOP 10:晶科能源

  晶科能源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光伏产品制造商,注册资金1.9亿美元,是(香港)栢嘉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创办的外资企业。业务营销网络涵盖北美,欧洲以及亚洲。公司员工总数约2500余人,生产基地位于江西省以及浙江省,生产设备面积总占670000平方米。公司的全球营销中心位于中国上海,并且正在荷兰的鹿特丹筹备完善海外仓库。晶科能源于2010年5月14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发行价为每ADS11美元,筹资总额达到6418万美元。1ADS=4普通股。

  市值:5790.92万(美元)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