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First solar全球唯一盈利的光伏企业

发表于:2012-08-13 09:29:00    

今年全球光伏业哀鸿遍野,但有一家美国公司却依然能实现盈利。第一太阳能(FSLR),这家全球最大的薄膜光伏模块生产商在8月份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它将在公用事业级太阳能光伏市场获得真正的成功。

在财务业绩方面,第一太阳能的表现可谓独树一帜。根据彭博社数据,预计第一太阳能是二季度唯一实现盈利的太阳能公司,还可能是唯一在2012年全年实现盈利的太阳能公司。

  稳健的财务实力

第一太阳能首先表现出其财务实力的地方是其毛利率。2012年第二季度,该公司毛利率为25.46%。虽然这一结果低于其一年前36.5%的毛利率,但相对于其2012年第一季度15.4%的毛利率有所提高。

对于许多太阳能光伏企业,能以高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太阳能电池板是一个挑战。例如,2012年第一季度无锡尚德(Suntech)的毛利率为0.59%,而江西赛维(LDK)的毛利率为-65.48%。

其次,第一太阳能的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量也令同行羡慕。目前,几乎每一个太阳能公司都陷入欠债状态,一些太阳能公司债务净额甚至超过20亿美元。但是,第一太阳能持有净现金规模达2.25亿美元,再过去的一个季度其债务总额减少了3.45亿美元。

投资者应注意,第一太阳能竞争对手的数据是2012年第一季度的。事实上,这些公司持有的现金每季度都在减少,第一太阳能竞争对手的资产负债表第二季度可能更为糟糕。

第一太阳能与其他同行不同,不存在回收客户货款的问题,也不存在对供应商支付的问题。2012年第二季度,第一太阳能应收账款(包括已入账和未入账的)下降了1.42亿美元,而其应付账款刚刚超过1800万美元。与此相反,中国的许多太阳能公司单在回收账款上就存在问题。

许多中国太阳能公司已将付款期限延长至120~180天。问题不在于付款期限被延长,而在于同时中国太阳能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也很差,使得现金流入和流出的问题变得前所未有的重要。

中国太阳能行业的债务负担是不可持续的,美国投资投资银行Maxim Group最近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认为,在中国最大10家太阳能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上,债务累计达到175亿美元,表明整个行业已接近破产边缘。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