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亿晶光电70%高比例分红是噱头?

发表于:2012-08-10 09:31:00    

亿晶光电为期三年高达70%的分红规划,可能只是一个噱头而已。”一位内人士对记者表示。8月8日,光伏企业亿晶光电突然推出计划“以70%的可分配利润进行现金分红”的规划。而此时,光伏行业资金紧张、甚至断裂的声音此起彼伏,短期之内见不到好转的迹象。

亿晶光电未来三年(2012年~2014年)股东回报规划称,公司将采用现金、股票或者现金与股票相结合的方式分配股利。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公司可以进行中期利润分配。除特殊情况下,公司在当年盈利且累计未分配利润为正的情况下,采取现金方式分配股利,公司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母公司可供分配利润总额的70%。特殊情况是指公司未来12个月内拟对外投资、收购资产或购买设备累计支出达到或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且超过5000万元;或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30%。

值得注意的是,该分红规划远高于多数上市公司的“以30%净利润进行现金分红”的水平,也远高于亿晶光电此前的分红政策。

“公司是通过重组借壳上市的,母公司并没有生产经营业务,主要的利润是由子公司贡献的。”亿晶光电董秘办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常州亿晶)是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为其主要营收来源,常州亿晶每年将不少于15%利润分给上市公司。所以,上市公司可供分配利润总额的70%,属于常州亿晶缴纳的那部分中的一块儿。这才是投资者最终能分到的那块饼。有业内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亿晶光电为期三年的股东回报规划,可能只是一个噱头而已。

亿晶光电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上市公司亿晶光电只是一个壳公司,所以有了利润就都分给投资者。记者发现,公司大股东荀建华持股比例高达39.56%,如果分红,近4成的现金将归他所有。

常州亿晶未来的盈利状况如何还是未知数。有报道称,中国最大的10家光伏企业的债务累计已高达175亿美元,约合1110亿元,国内整个光伏产业已接近破产边缘。亿晶光电财报显示,公司的净利润在不断下滑。2012年一季度的净利润甚至出现亏损,为-9890万元。其经营现金流量净额从2011年年底的4.17亿急剧下滑到2012年一季度末的-1.61亿。

有趣的是,而今年7月份以来,公司另一大股东亿晶光电前董事陈海龙多次减持套现,从之前超过7%的持股比例快速减持到近日的4.81%。7月19日陈海龙第一次减持时正好是其辞职满整6个月。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