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北非光伏市场:中小型光伏电站将成主流(图)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2-08-08 10:03:03
    导语:现如今,北非的光伏市场规模还十分狭小,但该地区拥有优越的地理优势,相信在未来的2~3年内,光伏行业将迎来发展的高峰期,今后中小型的光伏电站将成为这个地区的主流。

    据报道,北非地区历来就有着充足的日照地理条件,并且随着近年来该地区对光伏产业的日益需求,北非把今后的发展方向与未来目标锁定在光伏市场,借此打造一个全新的大型产业基地。近日,国外媒体就此对摩洛哥国家研究所IRESEN机构创始人及负责人Badr Ikken进行了一次深入的采访,采访的内容涉及北非地区目前的光伏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



图:摩洛哥国家研究所IRESEN机构创始人及负责人Badr Ikken 

    您如何看待当前的北非市场以及它的未来?

    目前,北非地区的光伏装机规模是非常小型化的,但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对这一产业的技术充满信心。摩洛哥政府也已经批准了一定数量的光伏工程项目,尤其是在由ONE发起的全球农村电气化项目的框架下。在2008年底总共15Mw的光伏组件被安装,这些组件所输出的电力覆盖了51509户家庭,但这15Mw的光伏发电并没有并入到国家电网当中。在接下来并网的计划中,摩洛哥将计划将略小于500Kw规模的光伏发电并入到国家电网中去,同时在另一处一座800Kw的电站正在建中并于今年11月份完成。摩洛哥政府在这之后也会陆续公布一些小型电站的项目计划。

    与此同时,在突尼斯国内一家名为PROSOL-ELEC的机构通过电费账单支付的方式向国家提供贷款,这些贷款与初始的投资金额一起用来建设该国的一座15Mw的光伏电站项目,预计项目将在一年内竣工。另外,在阿尔及利亚国内的几处项目也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三个国家都已经准备或正在计划相关法律以及行业框架来规划市场,再加上大量资金的支持也是北非市场能活跃起来的重要保障。

    对北非市场尤其是摩洛哥,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尽管摩洛哥境内的日照条件对发展光伏产业具有相当大的优势,但目前光伏组件系统的成本仍然偏高,而且有一些现实的制约因素限制了光伏技术的发展。但从另一方面来看,近几年光伏组件的大幅度下降让我们看到了并网的希望,照目前的发展趋势下去,预计在2013至2014年间,摩洛哥国内会出现一股安装热潮。与之相配套的立法与监管机构也会陆续出台一些政策条例,有效的监管和规范框架将使并入国家电网的各种电压类型的电力得到监管与调整,对于未来的光伏市场而言,高的透明度、明确的技术指导以及规范的金融体系对整个行业的发展起着决定作用。

    对于电力调度,最大的挑战在于如何有效管理正在发展的光伏产业的间歇性,目前整个国内已安装的能源规模仅为6346Mw,供远远小于求,为了缓和光伏与其他可再生能源之间的这种间歇期,摩洛哥政府很可能会采取利用水力发电与光热发电来弥补光伏发电上的短缺。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北非光伏市场:中小型光伏电站将成主流(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