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变电工控股孙公司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发表于:2012-07-11 08:59:18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孙公司

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名称:特变电工哈密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哈密公司)
. 投资金额和比例: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能源公司)以货币资金5,000万向哈密公司增资。

特别风险提示:

. 市场竞争加剧风险:随着国内外企业新建、扩建产能逐渐投产,光伏产品生产企业竞争加剧,可能存在产品价格下降导致无法实现预期效益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为紧抓市场机遇,强化向制造服务业转型升级,提升新能源公司核心竞争力,新能源公司拟以货币资金5,000万元向其子公司哈密公司增资,以哈密公司为主体在哈密地区建立光伏生产基地,扩展太阳能光伏逆变器、光伏组件等相关业务。

该项投资未构成公司的关联交易。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2年7月10日,公司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了2012年第六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向其子公司特变电工哈密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增资扩股并建设哈密光伏产业园的议案》,该项议案同意票11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哈密公司简介

公司名称:特变电工新疆哈密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住 所:哈密市广东工业园区泰山路西

注册资本:1,000万元

经营范围:项目投资开发,光伏组件制造,咨询,运维。

2、拟投资项目简介

新能源公司向哈密公司增资5,000万元,在哈密建设年产300兆瓦太阳能光伏逆变器、300兆瓦组件项目,该项目拟征购土地454亩,预计土地价款总计605.64万元,购置安装光伏逆变器、电池组件、铝边框、高低压配电柜等关键设备,配套建设生产厂房、站房、研发楼等。

项目建设投资约6,000万元,配套全部流动资金15,000万元,建设期2年,项目建设完成后,年产太阳能光伏逆变器300兆瓦、光伏组件300兆瓦,同时配套生产光伏电站用高低压配电柜、组件用铝边框等产品,达产年平均营业收入13.78亿元,年均利润总额2,929万元。

本项目选址位于哈密市广东工业加工区,白云大道与黄山路交汇处北侧,距离连霍高速公路50米、哈密市区6公里、哈密市火车站8公里,交通便利,运输条件良好。

三、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1、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安排

新能源公司本次向哈密公司增资及项目建设资金来源为新能源公司自有资金、银行贷款及其他方式解决。

2、对外投资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新能源公司本次增资哈密公司,投资建设年产300兆瓦太阳能光伏逆变器、300兆瓦组件项目,项目有利于促进新能源光伏产业链业务的增长,有利于增强新能源公司市场竞争力,对解决当地就业、维护社会稳定有一定作用,项目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1、市场竞争加剧风险:随着国内外企业新建、扩建产能逐渐投产,光伏产品生产企业竞争加剧,产品价格下降可能导致无法实现预期效益的风险。

公司将密切关注国内外市场需求动态,充分利用公司全产业链优势,根据市场情况适当控制建设规模。公司将积极进行科研创新,提高技术水平,加强管理控制,降低生产成本,增强产品竞争力,通过技术、规模、资源多种手段结合,力争实现预期效益。

2、工艺设备更新换代风险:工艺设备的更新换代以及制造技术的不断进步,可能给本项目带来一定风险。公司将通过与掌握太阳能行业工艺技术的国际厂商合作等方式,引进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工艺技术与生产设备。公司将进一步提高光伏技术研发中心的实力,积极吸纳技术人才,组建高水平的研发团队,进行高起点并具前瞻性的技术研发,时刻跟踪把握行业发展趋势,降低技术进步带来的风险。

五、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2012年第六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决议。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7月10日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