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产业新的增长市场,中东和北非地区的乐观形势——Intersolar欧洲展让人看清未来的太阳能市场

发表于:2012-06-04 20:02:42     来源:solarbe
    和全球的其他市场一样,在中东和北非地区太阳能正处于增长中。这已经推动了经济先于政策发展:在某些国家正在制定诱人的未来计划的时候,逐渐高涨的能源价格让可再生能源正变得有利可图。对约旦、摩洛哥等依赖石油和天然气进口的国家和沙特阿拉伯、科威特等动用大量自身原油储备来发电的国家来说,太阳能投资特别值得尝试。从规划的数量众多的大型工程上可看出环绕太阳能产业的乐观环境,例如迪拜的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太阳能公园(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 Solar Park)。这个太阳能公园建成后预计能提供一吉瓦(GW)的发电量。201261315日全球最大的太阳能行业展览——Intersolar欧洲展——将让人看清全球太阳能行业的市场、趋势和技术。伴随展览举办的Intersolar欧洲展会议也将于201261114日举行,会议旨在巩固欧洲展的话题并且提供一个国际交流的平台。大会将利用一整天的时间探讨中东和北非地区的太阳能发展.

    酋长国太阳能行业协会(ESIA)和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PwC)的管理顾问最近做出的研究——名为“沙漠日升”——触及到现状的实质。原油价格突破80美元后,在这一地区的多数国家光伏与化石燃料发电相比具有竞争优势。国际原油价格短期内甚至超过了100美元,这使得在很多应用中光伏完全占据上风。例如在偏远地区,离网太阳能装置与联网的装置相比更加富有效率而且成本低廉。这些都是该地区太阳能产业增长的明显信号。
太阳能产业获得政治和行业支持

   
中东和北非地区的经济增长充满活力,还有不少能源密集工业,这使得对电能的需求逐渐上升,因此这一地区在2025年甚至能赶上德国、意大利和美国等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市场。而且潜力很大:这一地区每平方米年太阳辐照超过2000千瓦时,这里能获得的太阳能发电量几乎是德国的二倍。另外,光伏电厂在规划和建造上比很多其他类型的电厂可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也就是说太阳能与该地经济的快速发展相适应。
 
    政府现在已经认识到太阳能发电为该地区以及为能源供应的未来带来的机会:据酋长国太阳能行业协会(ESIA)会长Vahid Fotuhi说,迪拜和沙特阿拉伯在未来六到十二个月内预计会通过全面的太阳能立法。阿布扎比、科威特和其他中东及北非国家在未来一两年内也会有类似的动作。摩洛哥已经提前一步,他们一年前已经建立了专门机构——摩洛哥太阳能管理处(MASEN)。在Fotuhi会长看来这种乐观的氛围毫不令人感到奇怪:“在这个地区太阳能会转化成经济增长。研究表明,每安装1亿瓦特的太阳能装置将推动国内生产总值增加6亿美元。”

光伏电厂、电能存储和电网整合
 
在2012年6月13—15日举办的全球最大的太阳能行业展览——Intersolar欧洲展上,你能看到你想去了解的太阳能的最新技术及其应用,以及国际增长市场。在170000平方米的展览面积上,2000家参展商将展出光伏技术、光伏生产技术和光热技术方面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展览设有全面的附属项目,有数量众多的论坛和特别展览,这让人们能够更深入地看清太阳能的行业背景和行业未来,并能让你接触到国际太阳能产业的主角们。
    在C4展馆C4.230展位举办的光伏能量世界特别展览上,你可以见到未来的电网和最新的储存技术。该展览还关注光伏电厂。很多德国和国际的参展商已经报名参加这个特别的展览,它们会展出大型光伏装置方面的产品和服务,其中包括安装系统和换流器的最新系统解决方案,监控技术和最新的模块。

中东和北非地区是Intersolar欧洲展会议的关注中心

   
2012年6月11—14日举行的Intersolar欧洲展会议伴随着展览召开并强化展览的话题。总共有来自全球的2500名参会者和400位发言者将出现在今年的会议上。除了关注太阳能行业的市场和技术外,2012年的会议还特别关注中东和北非地区的太阳能产业及产业前景。2012年6月13日全天的会议名为“全球光伏市场”:有关中东和北非地区的会议从上午10点开始在慕尼黑国际会展中心(ICM)举行。届时,来自约旦、摩洛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以及该地区其他国家的专家将陈述他们极为吸引人的国家举措和探讨短期及长期市场发展。
    会议还将回顾光伏电厂的话题。2012年6月12日召开的光伏电厂会议让人看清该地区的领先方面,包括如何为大型装置融资和取得最适宜的成本节约的系统设计,组件和系统质量管理等。

2012Intersolar欧洲展61315日在慕尼黑新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有关Intersolar欧洲展的更多信息请见 www.intersolar.de
 
Intersolar欧洲展的合作伙伴

    Intersolar欧洲展得到如下领先全行业的太阳能行业协会的鼎力支持:德国太阳能行业协会(BSW-Solar)是独家高级合作伙伴,德国太阳能协会(DGS),欧洲光热工业联合会(ESTIF),国际太阳能协会(ISES),SEMI光伏集团(the SEMI PV Group),此外还有VDMA,它是德国工程联合会用于光伏生产设备的协会平台,并获得欧洲光伏工业协会(EPIA)的支持。
关于Intersolar
 
Intersolar是拥有来自三个大洲的3500家参展商和120000参观者的太阳能行业世界领先的展览。

Intersolar欧洲展每年在慕尼黑新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如今它是世界太阳能行业最大的展览会。2011年,Intersolar欧洲展迎接了2286家国际参展商和77000位展会参观者。展会聚焦光伏技术、光伏生产技术和光热技术等领域。它作为为生产商、供应商、批发商和服务提供者服务的最重要的行业平台的地位在其成立之时便已确立。2011年,超过400位发言人和2500位参会者讨论了当今的行业话题并调查了太阳能的技术、市场和政治发展背景。

Intersolar在国际展览和会议方面有20年的辉煌历史。2008年在圣弗朗西斯科举办的Intersolar北美展成为继Intesolar欧洲展之后的第二个太阳能行业展览,之后又有了孟买的Intersolar印度展,Intersolar中国展2011年也在北京举办。

Intersolar欧洲展的组织者是普福尔茨海姆的德国太阳能促进会(Solar Promotion GmbH)和弗莱堡经济旅游会展促进署(Freiburg WirtschaftTouristik und Messe GmbH & Co. KG)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