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智库认为对中国光伏电池反倾销代价沉重

发表于:2012-05-28 08:40:26     作者:阳建 王宗凯 来源:新华网
美国知名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专家加里·赫夫鲍尔和马丁·维埃洛25日联合发表文章指出,如果美国最终对中国光伏电池产品征收反倾销税,将会为此付出沉重代价,因为这将给下游企业造成很大的冲击。

文章说,尽管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等贸易救济措施旨在保护美国企业不受外部竞争的冲击,但这很可能在其他经济领域造成更多不利影响。光伏电池是整个产业的上游产品,而大部分就业岗位都分布在光伏电池安装等下游领域。

文章举例说,虽然奥巴马政府2009年针对中国轮胎的特别关税保住了1200个制造业岗位,但美国消费者2011年却因轮胎关税上升多付出了11亿美元,折合每个就业岗位的成本至少为90万美元,倒是别国轮胎制造商从中渔翁得利。

文章指出,由于美国此次针对中国光伏电池产品反倾销的规模和税率与轮胎特保案相近,这很可能给美国造成相同的代价。

美国商务部17日宣布初裁结果,认定中国向美国出口晶体硅光伏电池及组件存在倾销行为,倾销幅度达31.14%至249.96%。根据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2011年美国从中国进口晶体硅光伏电池及组件价值约31亿美元。

今年以来,美国对中国产品多次发起“双反”调查和“337调查”,贸易保护主义明显升温。除个别产业免遭制裁之外,几乎所有受调查的产品都被施以贸易制裁。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