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租赁模式或将改变澳大利亚光伏市场

发表于:2012-05-27 22:15:04    

NPD Solarbuzz上海办公室,2012年5月24日—根据NPD Solarbuzz出版的亚太地区光伏市场季度报告,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在2012年继续下调太阳能证书补贴乘数,而租赁业务开始在澳大利亚普及,或将推动澳大利亚市场重新快速增长。

在过去的几年里,澳大利亚光伏市场以小型住宅项目为主,原因是政府的只为此类项目提供补贴。根据最新的NPD Solarbuzz亚太地区光伏市场季度报告, 2011年来自住宅项目的需求占据了澳大利亚光伏市场的90%以上,为超过75%的年度需求增长率做出了主要贡献。

NPD Solarbuzz分析师 Michael Barker评论道:“由于联邦政府(太阳能证书补贴乘数在2012年7月1日下调)和各州政府(只有昆士兰州保持原有的上网电价政策)的补贴削减,进入2012年后澳大利亚住宅项目安装将会下滑。目前预计2012年的澳大利亚光伏市场将由于这些政策变化而缩减约20%。”

然而,一个新的商业模式最近浮出水面,不仅可能使衰弱的住宅类市场恢复活力,而且为商业电站市场提供了发展契机,这就是第三方拥有系统所有权的租赁项目。这一模式在美国已经非常成功,光伏租赁公司安装、维护、并拥有安装在住宅或者商业屋顶上的光伏系统,并与屋顶所有者以通常低于零售电价的价格签署长期的(20年或者更长的)购电协议。这提供了一种“双赢”模式,项目的“宿主”可以得到便宜的长期能源价格,而“物主”(租赁公司)可以得到一项稳定的长期收入来源,可以比较容易的为项目融资,并获取可接受的投资回报率。

在过去,澳大利亚光伏下游产业的注意力都放在把光伏系统作为“硬件”而不是“服务”来提供给消费者。然而最近一些厂商的公告显示这种情况将要改变。澳大利亚国内和国际上知名的光伏系统供应商,最近都宣布他们将开始提供这类服务,例如本土厂商Energy Matters和来自加州的厂商Sungevity。在美国的几个州,这种商业模式已成为住宅系统的普遍模式,因为消费者可以支付较少的前期投资就获得相似的项目收益。

根据NPD Solarbuzz北美光伏市场季度报告的研究,在加利福尼亚州和科罗拉多州2012第一季度的新增住宅光伏系统中,分别有64%和75%来自租赁业务,较去年第一季度的37%和47%有进一步增长。如果澳州集成商们可以提供一个值得信赖的长期光伏发电服务解决方案,将会显著改善整个市场,特别是那些预期在一两年内达到光伏平价上网的州的增长潜力。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