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普华永道:太阳能将拉动欧洲绿色能源领域并购

下一篇:曲阳15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在京签约

分享

广西光伏产业化危为机风景独好

发表于:2012-05-08 08:26:02     作者:陈健民 杨子健 周玉祝 邓桂荣

来源:广西日报

我国光伏产业正处寒冬,惨遇行业性亏损,而建于兴安县的广西光伏产业,却化危为机,保持盈利,风景独好。

“经两年筹建,光伏产值去年由上年4亿元增至50亿元,税收则从无到有去年达7000万元,今年产值和税收均以翻番速度递增。”兴安县工信局局长、光伏工业园管委会主任谭海文欣喜地说,“还解决3000人就业,每人月工资2000多元。”

“感恩兴安!”投资广西兴安光伏的吉阳集团董事长孙良欣感激地说,“2009年建成一期两条光伏生产线;2010年上二期12条生产线480MW;三期20条生产线800MW又在建设中。我们还把一个装备制造厂迁至兴安,新建一个300MW组件厂,形成兴安光伏产业园,引进了16家配套企业,还建了兴安光伏技术学校,如今已形成集铸锭切片、芯片制造、组件封装、光伏原材料与辅助材料、光伏人才培养等于一体的光伏产业链格局,这太可喜了。”

为应对行业性危机,广西光伏产业主打核心技术,实行物美价廉、开拓内需市场新战略。为此,去年研发出23项专利技术,提质降本。其中光伏路灯降价1000多元,降低了近20%。孙良欣透露:“利用广西光伏建设的国内最大的30MW射阳光伏电站,建设成本已降至11元/瓦,已与中小型水电站相当,光伏平价发电的春天即将来临。”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