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行业洗牌 大型光伏企业同样遭受冲击

发表于:2012-04-19 16:06:19     作者:刘海明 来源:Solarbe.com

    Solarbe索比太阳能网讯(转载请注明来源):First Solar公司决定裁员30%,并降低产量。过去一年里,欧美两大洲至少有8家具备一定规模的光伏企业破产倒闭,First Solar的举措表明即使是世界领先的巨头面对如此剧烈的行业冲击,也不可能完全“免疫”。

    这家全球最大的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商周二表示,公司将在年底前削减2000个工作岗位,而为此付出的代价是3.7亿美元。这也是自美国Solyndra公司破产后,太阳能光伏行业最大规模的裁员。

    太阳能电池制造商产能在过去十年迅速增长,市场供过于求致使价格不断下跌,而欧洲光伏补贴的一再削减也使得光伏电力等可在生能源在天然气面前显得没有竞争力。中国最大的生产商也表示,今年仍会增加出货量,不过利润会下降。

    “供过于求已成为整个行业的一个问题,“Pacific Crest证券分析师本·舒曼说,“中国的制造商并没有表现出理性的行为。”

    过去一年里,太阳能电池组件的价格下跌了46%,First Solar和尚德电力这样的大公司都带动了产出。而德国和意大利两个最大的市场,正在削减太阳能发电补贴,以遏制不受控制的安装热潮。在过去的一年,彭博大型太阳能指数的下跌了74%。

    德国的Q-Cells,曾经是世界最大的太阳能电池制造商,于4月3日申请破产,成为自去年12月以来第四家破产的德国太阳能企业。由于德国削减激励机制和来自中国供应价低价的压力,Solon SE、Solar Millennium AG和Solarhybrid AG三家公司都已经闭门歇业了。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太阳能电池工厂的迅速扩张大大超过了需求,预计今年会有38GW的产能,将超过需求的54%。这种形势会继续影响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包括英国、西班牙和法国,缩减奖励并减少安装。而First Solar公司还将更加痛苦,因为欧洲人青睐屋顶发电系统,这更容易使用中国的多晶硅组件。建议First Solar能把目光多放在地面安装的公用事业规模的电站开发上。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