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京瓷、IHI、MCB共建日本最大太阳能光伏电站

发布时间:2012-04-11 00:00:00作者:许太玲
索比光伏网讯:世纪新能源网 www.ne21.com ,京瓷株式会社(以下简称“京瓷”)、株式会社IHI(以下简称“IHI”)、 Mizuho Corporate Bank, Ltd.(以下简称“Mizuho CB”)今日达成协议,决定在日本鹿儿岛建设日本最大※1的太阳能发电站,总装机容量达70MW。

发电站计划建在IHI所属的鹿儿岛县鹿儿岛市七岛2丁目,占地约12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50亿日元,预计于今年7月动工。

该发电站将全部使用高功率的京瓷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共29万块,总装机容量达70MW,是去年日本国内产业用太阳能电池总出货量的40%※2。系统年发电量预计约79,000MWh,相当于约22,000个※3普通家庭一年的用电量,每年可减少约二氧化碳排放量25,000吨※4。

日本国内由于受到从今年7月1日起实施的可再生能源全量收购制度以及地震灾害后电力供应不稳的影响,对太阳能电池的需求不断升温。

在太阳能电池方面拥有多年研发与安装经验的京瓷与积极致力于可再生能源发展的IHI、以及在融资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的Mizuho CB一致认为,积极投身环保事业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3家企业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该项目,为环保事业贡献力量。

此项目中,京瓷将提供全部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并负责施工、保养及管理,IHI负责提供用地、参与运营,Mizuho CB负责制定融资方案,而且,计划今后成立京瓷为最大股东的特殊目的公司(Special purpose company)专门负责发电站的运营,而包括IHI在内的KDDI株式会社、株式会社九电工、株式会社鹿儿岛银行、株式会社竹中工务店等也会为公司的设立进行投资。

该项目在鹿儿岛县、鹿儿岛市,以及当地相关人士的支持下,通过开展太阳能发电这一环保业务,致力于振兴当地经济的同时,还将通过普及可再生能源,为地球环境以及人类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太阳能发电计划

项目名称 鹿儿岛七岛兆瓦级太阳能发电项目(暂定)
参与企业 (预定) 京瓷株式会社、株式会社IHI、Mizuho Corporate Bank, Ltd.、 KDDI株式会社、株式会社九电工、株式会社鹿儿岛银行、 株式会社竹中工务店
发电能力 太阳能发电系统 70MW  ※所发电力将根据《关于电力公司采购可再生能源电力的特别措施法》卖给九州电力。
设置地点 鹿儿岛县鹿儿岛市七岛2丁目
用地面积 约127万m2
总投资额 约250亿日元
今后的计划 2012年6月成立特殊目的公司(Special purpose company),2012年7月开工

※该计划根据日本特别措施法的收购价格等条件有可能做出相应调整。

京瓷公司表示

基于“通过普及太阳能,为世界及人类的发展做出贡献”这一理念,自1975年开始从事太阳能电池的研发以来,一直致力于以技术创新促进行业发展、为地球环保做贡献。不仅在日本公共、产业设施中的装机容量位居首位※5,而且对品质要求极高的兆瓦级发电站的采用数量※6以及学校中的安装数量※7均居日本首位。京瓷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在全球率先通过德国莱茵TüV集团实施的“长期连续测试”,在品质及长期可靠性方面得到高度好评,被国外众多兆瓦级发电站采用。

IHI公司表示

IHI以“IHI集团将成为,在面对21世纪的环境,能源,产业,社会基础设施建设等诸多问题时,以生产制造领域技术的核心――工程能力提供解决方案,为地球和人类提供富足与安全、放心服务的全球化企业集团”为目标,开展以各种环保产品为主的各项业务。希望IHI在鹿儿岛市拥有的广阔土地能够在此次兆瓦级太阳能发电项目中得到有效利用,还希望今后能将该土地用作可再生能源的实验、测试基地。

Mizuho Corporate Bank表示

Mizuho Corporate Bank(MCB)防止地球变暖与保护生物多样性已成为当今社会的重大课题,而通过发挥本行金融机构的作用,相信可以为环保做出重大贡献。今后,本行除了继续向太阳热发电、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事业融资以外,还将通过对于大型开发项目采用“赤道原则※8”致力于环保。

 

鹿儿岛市七岛发电站(暂定)修建位置



建成后的效果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京瓷授予杭州福斯特太阳能封装材料的专利技术使用许可

京瓷授予杭州福斯特太阳能封装材料的专利技术使用许可

京瓷(京都府京都市)于8月7日宣布,已与太阳能封装材料的材料的EVA生产商杭州福斯特于8月1日签署了一项基本协议,仅将封装材料的专利技术许可授权给杭州福斯特公司,并基于此技术共同开发新的封装材料。杭州福斯特从2

京瓷福斯特EVA
2020-08-24
决战海外:日本光伏市场的诱惑与变迁

决战海外:日本光伏市场的诱惑与变迁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1月~10月,我国光伏产品出口再创新高,硅片、电池片、组件出口总额达到177.4亿美元,同比增长32.3%。其中,组件出口量前八个月即超过了2018年全年。数据客观反映了我国光伏行

中国组件晶澳太阳能京瓷
2019-12-23
京瓷、松下和LG发布最新财报,光伏板块迎复苏

京瓷、松下和LG发布最新财报,光伏板块迎复苏

近日,韩国知名制造商LG电子发布报告称,随着国际主流市场对高效光伏产品的需求日益提升,包含光伏组件制造部在内的业务解决方案部门上个季度的销售额有明显的大幅增长。总体来说,该部门今年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同比增

光伏企业财报松下京瓷
2019-11-03
日本光伏巨头处境尴尬

日本光伏巨头处境尴尬

松下公司将其部分光伏产业权转让给中国HJT电池制造商GS-Solar,京瓷正在通过其太阳能业务进一步节省成本,但这两个业务部门都没有对更广泛的集团数据造成重大拖累。在日本企业集团松下和京瓷发布的最新季度业绩中,

日本光伏产业松下京瓷
2019-08-08
国资委:加快构建以风电、太阳能发电大基地为主体的新能源产业体系

国资委:加快构建以风电、太阳能发电大基地为主体的新能源产业体系

3月18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性,紧密结合国资央企实际,研究具体贯彻落实举措,更好发挥中央企业主力军作用,为筑牢国家能源安全屏障作出更大贡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并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发言。

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太阳能发电大基地绿色技术
2024-03-19
太阳能板连接方式探究:串联与并联,哪种更具优势?

太阳能板连接方式探究:串联与并联,哪种更具优势?

在新能源领域,太阳能板作为清洁、可再生的能源转换设备,其连接方式对于系统的整体性能和效率至关重要。串联和并联作为两种基本的电路连接方式,在太阳能板的应用中各有其优缺点。本文将继续深入分析这两种连接方式

太阳能板串联太阳能板并联
2024-03-19
光伏有噪音?可能会破坏自然环境?解密光伏发电对环境的影响!

光伏有噪音?可能会破坏自然环境?解密光伏发电对环境的影响!

随着国内对可持续能源的需求持续增长,太阳能光伏发电已成为众多国家青睐的能源解决方案。其清洁、可再生的特性,为能源结构的优化带来了新的机遇。然而,在这一进程中,人们对太阳能光伏发电潜在的环境影响也提出了

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3-19
中山大学毕冬勤最新AFM:自组装桥接层对纯FAPbI3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性能的影响

中山大学毕冬勤最新AFM:自组装桥接层对纯FAPbI3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性能的影响

2024年3月13日中山大学毕冬勤于AFM刊发自组装桥接层对纯FAPbI3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性能的影响的研究成果,提出了一种新策略,通过在n-i-p太阳能电池结构中的 FAPbI3钙钛矿埋入界面处使用自组装桥接层来提高α-FAPbI3相稳定性。筛选了一系列多齿双膦酸分子,并证明具有最小空间位阻的依替膦酸(EA)表现最好。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2024-03-19
推动“脱碳化”进程 TAOKE参加首届脱碳化经营展!

推动“脱碳化”进程 TAOKE参加首届脱碳化经营展!

TAOKE GROUP继前几年参加日本国际太阳能发电展(PV EXPO),今年顺应脱碳化的大趋势,参加了首届脱碳化经营展。可再生能源导入、光伏发电中产业储能系统的并设,光伏发电的远程监控,能源管理系统,都与展会主题息息相关,而TAOKE的产品也针对光伏发电业者、EPC、电力公司、企业经营者、投资者们的不同需求提供了多种解决方案。

日本国际智能能源周TAOKE太阳能发电
2022-03-24
日本光伏装机容量持续增长,到2030年预计增至117.6GW!

日本光伏装机容量持续增长,到2030年预计增至117.6GW!

在2011年地震和随后的福岛核事故之后,日本意识到核电站受损所面临的经济下滑和社会舆论风险。2011年以后,可再生能源在逐步取代核能成为了日本低碳电力的主角。在过去十年中,日本在实现高效、有弹性和可持续能源系

日本光伏市场日本光伏装机量
2021-11-19
不敌中国组件的激烈竞争 日系太阳能组件厂纷纷撤退

不敌中国组件的激烈竞争 日系太阳能组件厂纷纷撤退

不敌中国组件激烈竞争日系太阳能组件厂纷纷撤退中国的组件制造从2000开始,从最初的两头在外,到如今全球95%的太阳能组件均来自中国制造,仅用了短短20年的时间。而与此同时,中日太阳能企业的发展此消彼长。在中国

日本光伏市场日本光伏企业松下
2021-11-05
日本脱碳:大规模太阳能光伏的挑战与机遇

日本脱碳:大规模太阳能光伏的挑战与机遇

日本| 根据RTS公司提供的数据和分析结果,以及对Vena EnergyJapan、Sonnedix Japan和Baywa Japan的采访,AndyColthorpe了解到了日本大型光伏市场的现状与未来预期。首图:Vena Energy Japan的35MWOno光伏发电项目,

日本光伏市场日本脱碳日本光伏装机量
2021-07-07
南方光伏电站如何应对“回南天”潮湿环境的挑战?

南方光伏电站如何应对“回南天”潮湿环境的挑战?

阳春三月,气温逐渐回升,大地复苏。当北方人开始沉浸在春暖花开的喜悦中,准备外出赏春时,南方的居民们却迎来了一个特殊的“客人”——回南天。回南天,这一南方特有的气候现象,以其湿度狂飙、雾气缭绕的特点,让

潮湿环境光伏电站
2024-03-19
种太阳  种出绿色排土场  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首集走进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

种太阳 种出绿色排土场 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首集走进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

3月18日,央视网携手隆基绿能打造的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重磅开播。跟随绿色探员的脚步,节目探访了国内单体装机规模最大的露天排土场光伏项目——国家能源集团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对话项目建设者、技术专家、高层领导和专家学者,探寻在“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传统煤矿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实现能源转型与生态保护双赢。

隆基绿能光伏电站
2024-03-19
揭秘 | 集中式光伏电站与分布式的区别

揭秘 | 集中式光伏电站与分布式的区别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集中式光伏电站与分布式光伏电站一直备受关注。两者虽同为光伏电站,但却各具特色。

集中式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3-19
揭秘光伏电站并网要求及并网方式

揭秘光伏电站并网要求及并网方式

随着新能源的蓬勃发展,光伏电站如雨后春笋般崭露头角。然而,想要将这些绿色能源顺利并入电网,却并非易事。本文将带您一探究竟,深入剖析光伏电站并网的要求与方式,让您轻松掌握这一领域的核心知识。一、光伏电站

光伏电站并网要求与方式
2024-03-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京瓷、IHI、MCB共建日本最大太阳能光伏电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