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削减光伏补贴政策,项目承包商成为最大受害者

发表于:2012-02-29 08:38:20     作者:慧聪电子网 来源:慧聪电子网

    德国政府决定在2012年3月9日开始削减上网电价补贴率,计划对住宅用和大型光伏安装设备分别进行20%和30%的大规模削减。对此德国光伏业和政治界都表达了强烈不满,不同的是政治家呼吁进一步削减补贴,而光伏业则已经是怨声载道了。在德国大幅削减补贴后,德国工业界发表了强烈抗议,示威者高举标语牌在全国各地举行示威游行。

    新的补贴计划大幅降低补贴标准,德国光伏行业人士认为可能导致产业的急速下降,而其中受影响最严重的当属工程承包商(EPC)。受补贴削减削减影响,他们将不得不寻找合作伙伴来购买所生产的电力,他们还将调整其业务模式,主要包括系统安装和面向电网的电力销售,还有10%到15%的没有享受到上网电价的电力,这种情况下只相当于去年市场的50%。如果项目承包商将电力以0.05欧元或者0.08欧元每瓦特的价格卖给证券交易所,他们将很难得到合理的回报;如果他们将电力出售给工业制造园或者是商业园,那么双方还可从中受益。这对承包商来讲,绝对是一个致命的打击。

    据分析,根据新的上网电价,较大规模项目的投资回报已经受到了威胁。比如说一个较大规模的项目,我们假设投资回报率是股权资本的10%,股权为总投资的20%,然后我们将看到系统价格下降,降到1,400欧元、1,250欧元甚至降到地面安装系统的1,000欧元每千瓦,而成本费用却为1,600到1,800欧元之间。而对于商业性的住宅项目,目前来讲还是可行的。如果按照1,850欧元每千瓦的价格来计算屋顶光伏系统,其中有大约三分之一的自我消费,所以这样的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

    从商业角度来讲,同时面对着来自亚洲同行的竞争,德国光伏企业在短期内几乎是不可能应对如此严重的变化。对于太阳能光伏发电的未来,我们期望决策者能有更多更合理的方法实现一个平稳的过渡。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